上市公司一季报下月披露 ST百花打头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一季报下月披露 ST百花打头阵
2009年03月31日 09: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证券交易所30日发布季报通知,要求上市公司于2009年4月30日前完成今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

  根据均衡披露的要求,上交所原则上每日安排不超过90家上市公司披露本次季报。深交所原则上每日最多安排50家公司披露季报。上市公司无法在4月30日前披露季报的,应当及时向交易所提交书面说明,同时公告未能如期披露的原因及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交易所将对其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今年4月份新上市的中小企业板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中未披露2009年第一季度财务会计资料的,也应当于4月30日前披露本次季报。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2009年一季报披露预约时间表,首份一季报将于4月8日披露,披露公司为ST百花。

  通知表示,本次季报中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审计,但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另有规定的除外。通知同时要求,2008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上市公司,若审计意见涉及事项尚未解决的,应当在本次季报中具体说明2009年第一季度对相关事项的解决情况。如本次季度财务报告经审计且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包括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以及带强调事项段的审计意见),上市公司应当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向交易所提交相关文件,并在季报中披露董事会对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说明。

  通知还要求,已完成股改的公司,应详细披露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改过程中做出的特殊承诺及其履行情况。上交所通知还提出,有关股东提出稳定股价措施的,应披露稳定股价措施的实施情况。

  深市方面,首份一季报将于4月9日披露,披露公司为国恒铁路。

  深交所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在季报中增加披露: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持股30%以上股东在报告期提出或实施股份增持计划的情况;报告期证券投资及重大合同情况;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和采访等活动情况。中小板公司则还应披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及2008年度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解决情况。发行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应当按照深交所《公司债券上市暂行规定》的要求,在季报中增加披露相关内容。

  通知重申,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涉密人员在本次季报编制期间对其内容负有保密义务,在季报披露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界泄漏。深交所还指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遵守深交所关于定期报告披露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有关规定。

  上交所对季报实行事后审核。公司如接到上交所审核意见,应按要求及时对所涉内容作出书面解释和说明,如有必要,应当在指定报刊和本所网站上刊登相关补充或者更正公告。记者 王璐 黄金滔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