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报告:创业板将助券商两年多赚8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报告:创业板将助券商两年多赚80亿元
2009年04月03日 08: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创业板最早有望于今年3季度正式启动,证券公司将直接获益。据国泰君安测算,2009-2010年,创业板给证券公司带来的收入可分别达到10亿元和70亿元。长期来看,贡献度可望达到10%。

  国泰君安分析师董乐认为,创业板设立初期对上市券商业绩贡献度在3%-6%,综合实力强的证券公司将受益最多。

  而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认为,创业板对券商的业绩肯定有提升作用,但作用有多大还不好说。以直投业务为例,该业务运作周期长,并不能马上兑现。

  创业板的推出为券商直投业务增加了退出渠道,将极大地促进券商直投业务的发展。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仅广发证券、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这三家的直投业务做得比较好,去年股市行情低迷,券商业绩大幅下滑,部分券商对直投业务的投入资本很有限。

  海通证券的一位人士昨日透露,公司手中目前有部分直投项目在准备上市,但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9证券公司获直投试点资格

  公司名称 直投公司 注册资本

  光大证券 光大资本 未知

  广发证券 广发信德 5亿元

  国泰君安 高特佳 2.36亿元

  国信证券 国信弘盛 10亿元

  海通证券 海通开元 未知

  华泰证券 华泰紫金 2亿元

  平安证券 平安财智 3亿元

  中金公司 中金佳成 6亿元

  中信证券 金石投资 30亿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