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一周:沪指震荡上行 一周涨逾四十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一周:沪指震荡上行 一周涨逾四十点
2009年04月03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重上2400点 中新社发 王志成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A股三日以微量跌幅结束本周。沪指上周五收于二三七四点,今日收于二四二0点,呈震荡式攀升,上涨逾四十点,完成从二千三百点到二千四百点的跳跃。

  尽管G20峰会结束促美股大涨,但A股以调整结束本周。观察人士指出,过去A股跟美股亦步亦趋,现在正开始逐步走出个性。截至收盘,沪指收于二四一九点七八点,下跌五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二三;深成指下跌五十六点,跌幅百分之零点六。两市成交量比上日略有减少。

  农业、纺织机械、金融、石油、煤炭、电子信息、公路桥梁等板块今日表现强势。回顾一周,股市热点轮番转换,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由于基本面尚未根本改变,个股今后将会出现分化。

  从三月初以来,股市以“两会行情”起始,已经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沪指本周连续两天创出七个月来的新高。

  上涨行情令A股市场人气大增,证券公司营业厅内又开始有股民聚集。A股市场存量资金出现明显上升,据初步估计三月末沪深股票市场资金存量较上月增长二百一十亿元。

  对于本轮上涨行情发生的原因,机构有不同的看法。对股市有影响力的因素有经济大势、政策、基本面等。对于经济是否已经触底回升,不同的部门、机构、专业人士得出的结论不尽相同。

  来自统计局最新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经济已经出现回暖迹象。该指数是判断经济走势的前瞻性数据。官方亦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未变。由于政策面最近暖风频吹,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

  而对于基本面,一、二月份中国工业利润下降百分之三十七,企业盈利状况不容乐观,是引发担忧的一个原因。不过机构亦指出,基本面影响的是股市长期走势。

  有机构认为,本轮行情由流动性充裕所推动。一月份,中国信贷规模一点六万亿,二月份一点零七万亿,据说三月份有可能是一点三万亿,信贷资金部分流入股市造成本轮行情上涨。

  本周六、日和下周一为清明节三天假期,股市休市。不少股民期待节后行情更为精彩,但也有分析人士警示,鉴于近两天来都是尾盘跳水,节后要防范“温柔一刀”。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