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首份季报出炉 ST百花净利增长近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首份季报出炉 ST百花净利增长近三成
2009年04月08日 08:5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百花今日拉开2009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大幕。季报显示,公司今年首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3万元,同比增长26.88%,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净利润增长主要是营业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ST百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家上市公司和农六师所属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业绩备受市场关注。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08年年报显示,在完成资产重组后,ST百花主要以焦煤矿建项目为重点。

  目前,公司仍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主业转型。据公司3月30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2009年3月30日起连续停牌,停牌期限不超过30天。公司表示,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4月30日恢复交易,并且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快报记者 王璐)

  9家中小板公司首季预降

  截至今日,已有11家中小板公司预告了一季度业绩情况,其中9家公司预告的业绩同比均出现下降,少则在20%左右,多则超过90%,其中需求不振、销售价格的下跌是造成业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9家公司中4家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分别为宁波华翔、万丰奥威、银轮股份、中航精机;另外,制药、半导体、电气设备各占2家。

  制药类企业则主要受产品价格下跌影响。鑫富药业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75%至95%,新和成预告一季度净利也下滑40%至70%。

  另中国石化旗下的S上石化、S仪化今日同时发布了200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快报记者 赵一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