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股市资金供给可能达1.4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股市资金供给可能达1.4万亿
2009年04月10日 11:07 来源:大众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季度信贷突破4万亿引起央行和银监会的关注,可能出台的信贷风险防控政策使得市场开始担忧二季度资金供给。不过,银河证券综合共同基金、保险机构、券商、QFII、央企票据、散户资金等六项资金存量后分析认为,二季度可能投入A股市场的资金存量约为14000亿元,股市资金供给仍然充足。

  一季度共有20只新基金正在发行,新基金募集资金额为 325.67亿元,潜在投入股市的资金上限为203.72亿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3.06万亿元,股票和基金占比13.9%,按照20%的权益投资比例上限计,保险机构潜在的可投入资金量为1867亿元;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以95%作为其投资比例上限计,可入市资金上限为408.57亿元,证券公司潜在的可投入资金约为2598亿元;已有额度记录的53家QFII额度为728.76亿元,平均仓位为10.78%,潜在入市资金余额为650.23亿元;2月末A股个人开户数总额为1.23亿户,假设平均个人持仓的比例为70%,潜在可以投入市场的散户资金规模大约为5882亿元。

  因此,资金来源方面,二季度证券市场可能的最大资金供给量为17570亿元,如果剔除使用情况不明的中期票据,最有可能投入A股市场的资金存量约为14000亿元。

  股票供给方面,二季度A股市场共有657亿各类限售股解禁,市值合计约6727亿元。解禁规模要略高于一季度,但是明显小于三、四季度,总体来看压力不大。从行业上分析,二季度解禁规模靠前的行业为信息服务、食品饮料以及有色金属板块,解禁压力最小的行业是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以及餐饮旅游行业。

  “在不考虑重启IPO和创业板发行的情况下,二季度的资金供求关系相对充裕。”银河证券认为,随着指数上涨的大小非可减持的市值增加,二季度沪深300的波动区间在2100-3000点之间,建议超配采掘、房地产、信息服务、建筑建材、商业贸易、化工、医药和金融等行业。 (记者 刘希玮 李宇欣)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