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经济数据向好 沪指早盘涨1.71%站上24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经济数据向好 沪指早盘涨1.71%站上2400点
2009年04月10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重上2400点 中新社发 王志成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0日电 受近期公布的一季度宏观数据向好提振,沪深两市周五早盘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涨近2%站稳2400点关口,并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不过前期高点和年线处仍有压力。两市成交量大幅攀升。

  上证综指早盘收报2420.64点,涨幅1.71%,成交763.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215.68点,涨2.05%,成交409.27亿元。

  两市行业指数全线飘红。社会服务、通用设备、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金融板块方面,保险股今日早盘再续上日强势。中国太保涨4.40%。中国人寿涨3.94%。中国平安涨2.60%。

  受中国汽车业利好数据提振,汽车股今日早盘表现抢眼。迪马股份、长安汽车、安凯客车、长丰汽车、福田汽车、中国重汽等个股纷纷上涨。

  1季度利好的宏观数据一览: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信心回升,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也出现降幅明显收窄的迹象。

  3月份PMI指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达52.4,连续4个月回升。

  在房地产领域,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大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均有较大增长。

  前3月民航国内旅客运输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13%、14%,自2008年3月之后再次回归两位数增长。

  港口方面的最新数据也反映我国经济的新动向。今年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港口生产仍位于低谷,但3月份出现止跌反弹迹象。

  在全球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中国汽车销售量达110.98万辆,同比增长5.01%,连续三月超过美国、日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