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升四周本周涨幅超过1% 沪指创7个月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连升四周本周涨幅超过1% 沪指创7个月来新高
2009年04月11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股指受宏观数据向好刺激,高开高走,相继收复2400点。盘中个股普涨,仅不到40家个股下跌,交易较活跃,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增加。 中新社发 摄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沪指大涨百分之二点七 接近前期高点

  中新网4月11日电 因3月份贸易顺差大幅回升,加上美股劲升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回暖的预期增强。上证综指10日收复2400点,再创7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本周A股先抑后扬,累计涨幅均超过1%,连续第四周保持上涨势头。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大盘在短暂调整后迅速再创新高,无疑会加强投资者对于牛市的憧憬,有望刺激后市资金进一步造多。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飙升,提振资源类股集体走强。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中孚实业、西部矿业等涨停,潞安环能暴涨9.82%,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涨幅分别达4.59%和7.83%。以保险股为首的金融板块继续强势表现,三大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涨幅均在3%以上,交行涨幅超过4%。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公司近期无增发融资计划,有助缓解市场忧虑情绪。

  中国3月份贸易数据明显回暖,提振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海关总署10日公布,中国3月份出口下降17.1%,进口下降25.1%,出口下降幅度较上月明显收窄;2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5.7%,进口同比下降24.1%。

  另外,3月份实现贸易顺差185.6亿美元,同比增加41.2%。分析师认为,贸易顺差大幅回升主要是受到进口加速下滑的推动,而进口下滑反映国内市场需求仍进一步萎缩。

  此外,二季度资金供给仍充裕。一季度信贷突破4万亿引起中国央行和银监会关注,可能出台的信贷风险防控政策令市场担忧二季度的资金供给。在综合共同基金、保险机构、券商、QFII、央企票据、散户资金等六项资金存量后,银河证券分析认为,二季度可能投入A股市场的资金存量约为14000亿元,资金供给仍然充足,在不考虑重启IPO和创业板发行的情况下,二季度A股的资金供求关系相对充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