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继续回升 建议:投资者安心持股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继续回升 建议:投资者安心持股过节
2009年04月30日 10:1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9日 两市股指继续回升,双双放量收出长阳。在隔夜美股表现平静的情况下,两市今天平盘开出,但全天呈单边上扬、放量拉升走势。上证指数开盘确认2400点的支撑后,便一路走强,多头主力高举金融股大旗,几乎演绎了昨天的医药板块行情,30日均线、年线、5日均线、20日均线都被逐步收复,尤其在收复2450点关键点位时,中国石化的强力拉升使得市场气氛高涨,浦发、兴业盘中涨停带动了银行板块的集体拉升。深成指今天涨幅居前,一根放量大阳线使得上升形态被再次修复,5天均线也重新向上翘头。

  两市成交量今天都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量123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三分之一,从量能角度分析,放量长阳使多方今天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从机构资金流向看,近期股指连续下挫,赚钱效应减弱,很多机构都紧急降低仓位,资金大幅流出。不过,今天终于出现积极变化,盘中资金明显出现流入迹象,尤其是午后,机构资金开始跑步入场,表明部分机构已经认可目前调整基本到位。

  个股方面,今天煤炭、地产、银行股领涨大市。由于四部委专项整治小煤矿,煤炭供给短期将受抑制,煤炭板块冲锋在前,四川圣达、郑州煤电、恒源煤电等个股领涨。久违的金融股今天再度走强,特别是银行股再次出现强势拉升,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领涨,主力一度拉到涨停,带动华夏、北京银行等都快速跟进。地产龙头万科崛起,涨幅4%,带动了整个地产股走强。上实发展、中天城投、首开股份、浙江广厦等个股涨幅居前。此外,世博概念、汽车、发电设备、环保、新能源、建材、三通、上海本地股概念等表现强劲,而医药、医疗器械板块今天获利回吐,表现不佳。尽管“猪流感”疫情扩散趋势仍在蔓延,但投资者对医药股的炒作热情似乎大大降温。

  上期分析中,我们指出,股指周三将延续反弹,这一预期与今天的走势吻合。早在上周的分析中,我们就提出大盘的调整将有望在本周二结束,从今天的走势看,这个看法已经基本得到确认。股指今天以一根放量的大阳线一举攻克30天、年线和5天均线的压力,使得日趋恶化的各项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多种迹象表明,大盘短期仍将向好的方向发展。参照相见欢的交易系统分析,股指周四仍将继续回升,建议投资者安心持股过节。轻仓的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吸纳前期涨幅不大,以及已经调整充分的潜力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