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不要试图抄底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不要试图抄底股市
2009年05月04日 07: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漫画:“股神”巴菲特遭遇最糟糕投资年。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股神”巴菲特披露接班人选:将从公司内部擢升

  巴菲特称赞美政府救市措施 但也有后遗症

  巴菲特警告通货膨胀将成为严重威胁

  巴菲特称希望更多“投资中国”

  “股神”沃伦·巴菲特3日早晨出席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并跟与会股东和记者分享投资心得。他表示,不要试图在股市落地的时候进行投资,逢低买入的时候,不要过分考虑价格因素。

  巴菲特说,1974年时股市也是如此低迷,当时他就认识到不是价格低就必须买入,虽然他当时喜欢低价位的股票。他说,必须要看自己的感受。不要试图在股市落地的时候进行投资。应该做一些合理的分析,实际上,价格是一种游戏。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城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共吸引全球3.5万人前来“朝圣”。巴菲特当天在年会上说,去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

  巴菲特说,目前还难以预测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复苏速度。

  巴菲特表示,未来仍看好银行。他对公司巨额投资富国银行依然充满信心。但对房地产,巴菲特显得信心不足,认为房地产还将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

  对于外界关心的继任者问题,巴菲特没有正面回答。他曾表示,公司内部有3名候选人未来可能接替其首席执行官一职。而他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将接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

  谈及自己投资倾向时,巴菲特明确表示将美元贬值预期作为投资的重要考虑因素。巴菲特说,如果自己“今天从火星降落(到美国),带着1亿元火星货币,还在考虑如何‘处置’这些钱”,那么他不会把所有钱全部兑换成美元。巴菲特认为,美国政府将沿用现有政策,从而使美元继续走软。因此,他有意扩大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非美元业务领域的投资比例。

  关于投资中国,巴菲特称,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许会有购买更多企业的机会。我们已购买了10%以上的比亚迪股份。其实只要中国有巨大贸易顺差,中国的美元储备就会越来越多。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