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月表现落后全球股市 5月望创反弹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上月表现落后全球股市 5月望创反弹新高
2009年05月04日 14: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全球股市齐齐回暖,亚太股市更创20年最佳表现,但A股市场却显疲态,涨幅竟居全球主要股市倒数第一。A股市场能否迎来“红五月”?

  上月表现落后全球股市

  此前一直“独领风骚”领跑全球股市的A股市场上月却显现出疲态。4月是A股公司2008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业绩披露高峰期,黯淡的公司业绩冲击着投资者信心,也令A股估值压力尽显,4月深沪股指表现远逊全球其他主要股市。

  “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511.1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72.2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683.41亿元。而上证综指4月份累计仅涨4.4%,深证成指累计仅涨5.8%。

  除深市*ST本实B以外,沪深两市1624家上市公司如期发布了一季报。在国际金融海啸的影响下,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仍然以滑坡及亏损为主旋律,但环比数据非常精彩,让市场看到经济触底回升的迹象。据统计,1624家公司今年前三个月实现盈利的有1186家,占比73.03%;亏损公司436家,占比26.85%,较上年同期增加近200家;1624家公司一季度实现母公司净利润2037.56亿元,同比下降25.81%;可比样本完成2031.46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369.06亿元整整多出1662亿元,环比增长幅度达450.39%。

  5月有望创出反弹新高

  从历史上看,5月份行情往往会发生较大变化。2004~2008年5年期间,5月出现了3跌2涨的月走势。今年的5月,反弹行情能否继续?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认为,越是经济前景不明朗,阻碍经济复苏的负面因素越多,管理层继续出台刺激经济政策的几率也越大,这必然会抑制大盘的调整空间。5月份两市股指仍有望创出反弹新高,但涨势会有所趋缓,月中公布的4月份宏观数据或将成为影响大盘反弹力度的主要因素。从指数运行区间看,大盘通过回补2444-2464点、2380-2392点两个跳空缺口,完成了技术层面修正,因此阶段底部已经探明,预计5月核心运行区间将会在2370-2600点之间。

  西部证券分析师黄铮认为,在经济运行趋势有望好转的良好预期下,市场中期振荡盘升的格局并未破坏。5月初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继续加大市场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对数据解读的差异亦会造成股指盘中振荡。经历5月上旬甚至是中旬一段时期的阶段性平台构筑后,市场在经济面趋暖、资金面充裕的双效支持下仍会有所表现。一旦潜在积蓄的做多动能形成新热点,并在此过程中伴随量能的有效释放,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很容易在5月后半月行情中得以激发。

  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小组认为,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市场的风险因素有所释放,对外在的不利因素有所消化,指数有望继续振荡上行。虽然指数在前期出现较大振荡,但是全市场保证金并没有大规模流出,并且根据以往经验,“五一”节后部分避险资金将回流。(曙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