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建国60周年大阅兵带来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建国60周年大阅兵带来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2009年05月05日 11:4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两市股指双双收出长阳线,深成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由于5月份是自1664点反弹以来的第7个月,是重要的时间之窗,能在时间敏感窗口的第一天收出长阳,说明市场做多能量仍然较强。不过,笔者认为后市多空争夺仍会十分激烈,市场大的震荡仍然难以避免。从历史经验来看,随着年报、季报公布完毕,依据业绩进行股价排队可能是阶段内市场特征之一,而基本面因素变化也为相关板块提供了较好的表现机会。笔者认为,近期有三类个股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首先是业绩持续增长的蓝筹类品种。从已经公布的2008年报和2009一季度报告来看,市场总体净利润下降较为明显。但也有一些以往业绩较好、注重股东回报、抗风险能力突出和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公司业绩仍然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值得投资者关注。从行业来看,许多行业净利润出现30%-100%的同比下降,而金融和保险业、信息技术业、机械设备仪表业净利润2008年却分别实现11.30%、52.50%、3.22%的整体性增长。这些行业中的蓝筹股有望在股价排队中有较好表现。

  其次是主题性投资机会。从今年的主题性投资来看,三类品种面临较好的挖掘机会:一是建国60周年大阅兵带来的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周一北方股份、东安动力涨停就是此类主题性品种的个别表现;二是创投概念股的波动性机会。推出创业板的时间越来越近,创投概念股仍将体现出较好的波动性机会;三是上海本地股。由于世博会、上海双中心的题材突出,市场中相关品种具有较好的想象空间。从资金流向看,部分世博概念股资金进入明显,后市机会将不时显现。

  最后,关注大比例分红品种的交易性机会。目前A股上市公司进入到分红除权期,一些主力机构持有过重,而近阶段调整较为充分的高比例分红类品种往往会出现一定的短线机会。笔者建议关注那些具有高送转题材且股东人数下降非常明显的公司,目前两市推出10送(或转增)7以上分红方案的个股有50家左右,其中一些品种不仅户均持股增加、股东人数下降,同时也出现了较好的营业利润增长和机构增持。如中金黄金,其2008年报显示:共计67家基金持有,新进达到62家之多,仅有2家进行了减持,这也是构成该股表现强于大盘的最关键因素。

  总体来看,笔者认为,进入5月时间窗口后,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仍将不时出现,而周一的大阳为5月上旬的个股结构性机会表现奠定了较好基础。笔者认为,业绩增长的蓝筹品种、主题较为鲜明的品种和具有较好分红方案的品种在阶段内仍将体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适量参与不失为较好的投资策略。(九鼎德盛肖玉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