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位震荡 海西建设提速促三通概念全线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高位震荡 海西建设提速促三通概念全线大涨
2009年05月0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 (记者 刘育英) 沪深两市五日高开,沪指反弹创新高后快速回落,三通概念、海西概念股票全天走强。

  两市早盘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综指涨七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二九,收于二五六七点。深成指涨四十八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四九,收于九九四八点。

  官方近日决定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受此消息影响,三通概念、海西概念、福建板块今日大涨。漳州发展领涨的三通概念、海西概念板块涨幅达百分之五点二,福建板块涨幅也有百分之三点五。

  台海形势发生积极变化,令海西发展迎来广阔空间。海峡经济区将以福州和厦门为龙头,以泉州为支撑,带动闽东北和闽西南两翼的发展。分析认为,福建的地貌向来以"七山二水一分田"来概括,交通基建股票价值或将率先被挖掘。

  根据建设纲要,今后四年海西区高速公路投资每年是三百亿元,港口投资一百亿元,建材类股票料将受益。同时,海峡西岸经济区肩负着连通台湾地区的重任,港务与与空港领域受益匪浅。此外,福建省上市公司有五十五家,受到海峡西岸经济区规划的影响最为直接。

  五日领涨大盘的板块还包括汽车、电力、机械、房地产、航空制造等。两市成交量逾两千三百亿元,"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交通运输设备、专用设备、房地产开发经营、黑色金属加工板块净流入金额居前。 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