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家公司公布增发预案 上市公司再融资持续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4家公司公布增发预案 上市公司再融资持续回暖
2009年05月08日 14:1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5月7日,今年已有9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其中,选择定向增发的公司达83家,公开增发的有11家。而选择以配股方式进行再融资的有10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热情重新被点燃。

  根据wind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今,公布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1月份有10家公司拟进行增发,其中定向增发9家。2月有17家拟增发,其中定向增发15家。3月有30家公司公布增发预案,其中定向增发24家。4月以来截至5月7日,37家公司披露了增发预案,其中定向增发占据35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热情掀起一波小高潮。而在去年,增发事宜进入董事会议案的公司只有28家,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的公司有44家,另有61家公司最终放弃增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股市的回暖,相比去年底,相当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翻番,超过了设定的增发价格,上市公司的增发意愿再次被激发。从行业上看,94家披露增发预案的公司有51家集中在制造业,占据了半壁江山,反映出制造业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外部市场需求萎缩,普遍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此外,电力及房地产行业也表现出迫切的融资需求。(可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