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姐妹的不同理财方式:变通理财 量力而行

2008年08月19日 09: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邻家有三姐妹,收入、生活方式、婚姻状态各不同,理财方式也各异。

  大姐在大学教书,收入稳定,婚姻状况良好。她准备送女儿出国留学,咨询了留学中介,50万元的保证金不可少,学费加上生活费需要她勒紧裤带奋斗几十年。她不敢买股票、基金,“万一套住可就惨了”,于是选择了银行理财产品,利息比存款略高可以短期赎回的那种。喜欢“做大”的二姐嫌她保守,“个位收入的理财,我不考虑,不够操心的”。大姐笑说“苍蝇、蚊子都是肉,我家可经不起风浪”。

  二姐属于激进型投资者,入市时股市疯涨,“赚钱赚得都不好意思了”。她家孩子小,两边老人都有工作,没什么经济负担,有闲钱。周围朋友多,信息广。朋友A说“现在油、粮一天一个价,买农副产品的股票好”。孩子叔叔C教导说,“所有的战争都是为争夺能源。能源股是最强劲、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股……”。火车上,大肚子的中年男人D很大方地介绍经验,“买药类股,保赚不赔。谁不生病呢,多大的市场需求啊”,更有张三、李四、王五推荐“运输股票”、“有色金属”、“北京老字号”。

  信息多得像“满汉全席”,真不知道从哪下筷子了。令二姐迷糊的是“以前不动脑子,哪只股票都好,傻子都赚钱”。现在天天分析、看理论书、上网交流,却不见起色。她先“29”进了XX纸业,现在停在“20”,很像广告“去年20,今年18,年轻得一塌糊涂”。看见人家买XX煤业,赚钱,她一买就跌;下决心追到“X地铁”股,人家又玩“旅游”了;等她想去“旅游”时,人家改炼“钢铁”了。冬去春来,二姐家楼外杨柳吐绿,股市也“成片吐绿”,二姐感叹自己运气不好。

  小妹看二姐徘徊在血本无归的边缘,血压跟着升了好几次。她心里嘀咕“我得稳着点”。因为离异无子女,自己挣钱自己花,手头比较宽泛,但一个人生活总觉得晚年没保障,所以她热心买保险。光是“女职工疾病保险”就买了四份,还分别购买了“大病保险”、“人寿保险”。“家庭财产保险”选择的是一家保险公司与银行联办的那种,利率随银行利率变动,同时也给予财产保险,这种双赢的产品比较合意,只是时间有点长,要三年。

  理财要变通,量力而行。现在姐妹仨都在各自的投资路上摸索,希望能有所收获。(周小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