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领网店卖球鞋大发“后奥运”财 日入过千

2008年08月26日 11: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是“后奥运”第一天,不少广州白领还沉浸在分享中国健儿摘金夺银的喜悦中。不菲的奥运门票、卡拉OK包房看球、购买奥运特许纪念品……根据一项网络调查,奥运期间花钱超过500元的白领超过20%。于是有人意识到,广州人健身意识必定会增强,体育用品必将是一个大市场。连日来,已有白领开始借着奥运余热在网上大卖网球服装、球拍、高尔夫球器械等运动用品,日入过千。

    职场男“奥运社交”花钱近万

  “17天总共花了九千多,差不多一个月工资。”天河区一家公关公司经理周鹏昨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送给朋友几件奥运纪念品花了3000多”,“看费德勒拿了男双冠军,几个朋友乘兴跑去花都打一场网球,算下来又花了3000多”,“为看中国男篮对德国的比赛,请了朋友租下了包房,一晚上就花了2000元”。

  在周鹏看来,奥运花费其实主要是花在社交上,和他一块吃饭看球的朋友好几个都是业务上的客户。“本来一直想送礼什么的,碰上奥运会,那是再好不过的沟通机会了。”

  记者从广州市一些休闲场所了解到,奥运期间“边看奥运,边谈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天河区一位贸易公司的副总经理田先生还表示,现在已经给公司的营销部门下达了“指标”,在奥运期间要抓紧和客户沟通情感,“看看球,喝喝酒,送送奥运吉祥物都行”,如果完全为了公司需要而进行的花费,公司还可以为员工进行报销。

    “奥运迷”不惜花掉一个月工资

  国内某知名职业发展网站日前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关于职场人在奥运会上的花费调查,结果显示四成白领在奥运会上的相关花费在500元以上,其中500~1000元的比例为25.1%,超过2000元的则达到6.4%,即每100位白领就有6人为奥运花费超过2000元。还有部分铁杆的“奥运迷”甚至不惜为奥运花掉一月的工资,2.4%的白领奥运消费超过5000元。

  在所有花费中,白领在奥运吉祥物等纪念品上的花费比例较高,具体比例为28.1%。记者了解到,本届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中,既有最低价格仅为几元一支的吉祥物荧光笔,也有面向高端收藏者、价值十几万元的贵金属纪念章。

  和北京的“奥运迷”不同,广州白领把钱主要花在购买吉祥物和娱乐消费上。天河某IT公司女白领小雷表示,自己和男友决定总共定下2000元的“奥运预算”,到昨天为止花费已经超过了预算1000多元。

    店主:网球高尔夫用品会大赚

  “因为奥运花了钱,那么就利用奥运去赚钱!”有的白领则索性利用奥运大赚一笔。“网上不准卖福娃这样的特许商品,我卖运动服一样赚钱。”在贸易公司做翻译的赵娜7月份就辞掉了工作,在白云区三元里租下了一间“农民房”经营自己的“奥运专卖店”。

  “运动服、运动鞋也一样,我做翻译认识了很多供货商,价格每件比市场便宜10元。”赵娜告诉记者,到昨日,她的网店已经赚了5000多元,差不多是她原来的月薪。她说,很多广州人打乒乓球不穿专业的乒乓球鞋。“现在开始,这将是巨大的市场。”

  “网球、高尔夫用品肯定会大赚。”记者了解到,不少人还将“重点”锁定在网球和高尔夫球用品上面。有白领认为,奥运会让很多有条件的广州人对体育重新认识,“很多富裕的广州人都去北京看奥运,网球和高尔夫球这样的运动将会在广州逐渐火起来。”(记者谭德波)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