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听牢骚听出商机 夫妻创业为写字楼搞标准化快餐

2008年09月11日 11:3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一对已移民加拿大的重庆年轻夫妇,在快餐、小食店林立的都市中发现巨大的商机,在西南地区开出了第一家现代化的健康快餐配送企业,目前他们每天要生产上万盒饭送往主城几个区。昨天,重庆米爸食品有限公司副总余国帆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没有想到开业第二个月就开始赚钱了。

  听牢骚听出商机来

  中午到哪儿就餐一直是一件让重庆白领苦恼的事。不少写字楼周围的小餐饮店往往不太清洁。一位在解放碑工作的白领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写字楼有好几百人,每天中午不少人都打电话叫附近的小食店送快餐,卫生条件不好,更谈不上健康。

  做生意成功后的余国帆和丈夫移民到加拿大,在一次回重庆和朋友聚会时,他们偶然从朋友口中了解到重庆白领对午餐和快餐业的现状牢骚满腹。喜欢旅游和美食的余国帆夫妇曾游历欧洲各国,品尝了大量异国美食,特别对欧洲一些国家的快餐非常青睐,于是,他们就萌发了开一家高水准的快餐配送公司的想法。

  随后,两人特地到快餐业发达的北京、上海、天津、香港、日本实地考察,并请教了快餐业的多位专家。

  在考察中,余国帆发现,北京已有60多个中央厨房,而重庆一个都没有。上海的快餐在餐饮业中已占了80%的份额,而重庆只有17%,应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于是他们决定第二次创业就从配送快餐入手。

  搞标准化快餐

  两个多月前,余国帆和丈夫一起投入了500多万元,在重庆建起了第一家拥有1500平方米中央厨房的快餐配送店———米爸家。据介绍,米爸家中央厨房的连续式米饭生产系统,在西南地区是首家,每天能生产1万个盒饭。从食品原材料的前处理到烹调、炊饭、配膳、洗净、消毒保管等一系列工作,都在中央厨房完成。

  余国帆说,他们甚至还专门设立了产品研发部,开发适合生产运输、方便采购、适合生产加工分装及物流配送的产品。从6月底开业到现在,米爸家已在解放碑等地开了3家直营体验店。

  记者日前在米爸家的生产车间看到,上班的工人须先换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头罩和穿上筒靴,然后洗手,而且在踏入车间前,还要先进入一间小屋,启动多个吹风头吹刷灰尘。车间里没有一般餐饮店厨房的油腻或黑烟迹,走进车间就像走进医院的手术室一样。 (吴国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