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风暴席卷 证券经纪人:降薪比预想来得要早

2008年10月24日 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降薪比我们预想的来得要早一些,而国内券商又是一个完全看行情吃饭的行业,那么,从券商开始降薪也就不意外了。

  今天,向几个券商里的朋友打探了一下,这次被降薪的主要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营业部的证券经纪人,另一部分则是上市券商中的员工。

  “我们就是靠交易量吃饭的,熊市以后,成交量急剧缩水,我们提取的佣金自然也就下来了,没办法,这行业就是看行情过日子,现在奖金缩水80%。”某证券公司的一位证券经纪人李小姐说。

  从李小姐的语气中可以感觉到她的无奈。她还是幸运的,早早拿到了“证儿”,“最近证监会在整顿市场,券商工作人员必须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拿到证了才能上岗。一些年轻人还可以,努力一下,还能过去;年龄大的可真就够呛了,现在就是公司不裁人,这个考试也会让很多人下岗。”

  除了证券经纪人,就是上市券商中的员工了。中信证券,即使它是券商股中的龙头,仍然无法摆脱行情低迷的影响。一位分析师诉苦,“现在管理层管得比较严,券商没有更多的金融创新类业务,券商的主要盈利还是靠经纪类业务和上市保荐人等。现在行情不好,很多人都被套了,交易量自然也下来了,开户的人也少,很多人还在销户,经纪类业务的盈利水平自然也就下来了。此外,现在股市跌得这么惨,新股上市基本都停了。大券商自然日子好不到哪去?”

  对于此次降薪,一位中信证券的员工这样说:“是要减薪了,希望投资者手中的中信证券能涨涨。”(记者吴琳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