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股神”李兆基减持人寿H股套现6.2亿港元

2008年11月06日 11:43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据香港联交所的资料显示,“亚洲股神”李兆基于10月30日减持了3182万股中国人寿H股,套现6.17亿港元。中国人寿昨日升4.34%,收于21.65港元。李兆基发言人透露,这次减持目的,乃为了锁定部分利润。

  据了解,这批减持的股份是国寿五年前上市时买入,作价每股3.625港元。尽管国寿股价由去年逾50港元高位惨跌,以上周四沽价计算,仍有逾四倍利润。而四叔早前已曾透露,有意调整投资组合,从13只爱股中,剔除两至三只股份,再换入新宠。

  公开资料显示,10月30日,李兆基在二级市场上抛售这批股份,每股作价在19.387港元至19.70港元之间,平均作价为每股19.387港元,所以李兆基抛售的3182万股总市值约6.17亿港元。当天,中国人寿飙升12.22%,收报21.30港元,全天成交2.37亿股。在抛售完成后,李兆基所持中国人寿H股的比例也从5.15%降低至4.72%。由于香港证监会对5%以下的持仓变动没有强行披露要求,所以即使李兆基在10月30日之后全部清仓中国人寿,也无须再公开披露。

  中国人寿H股在10月27日跌至年内新低15.3港元,此后国寿股价跟随恒指V形反弹,至10月30日恒指由低位10646点,急速回升至该日重返14000点以上,恒指和国寿H股反弹皆逾30%。四叔选择在反弹浪顶(10月30日)正是锁定利润的时机也相当精准。至于四叔会否继续减持国寿,发言人并无回应。

  市场对四叔减持国寿议论纷纷。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认为,李兆基选择减持国寿合理,因其股票投资中,不少像碧桂园那样,已经输钱,在国寿现价仍有利可图下,自然成为套现对象。他估计,四叔可能看淡后市,若继续减持国寿不足为奇。沈庆洪认为,倘若这些投资组合不涉恒基财政,又未见四叔有其它项目需要融资,相信并非出现资金压力。 (记者 梁明晖)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