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王十万”:不放弃“小鱼” 资金翻了近4倍

2008年12月18日 11:1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记得第一次路过株洲王十万时,还和同事猜测这地名的由来,可能是当年有一个姓王的十万元户很得人心。没想到真碰上一个叫“王十万”的人,更巧的是真来自王十万。当然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本名。这绰号来自他对自己炒股的特别规划。

  叫他“王十万”,并不是因为他只有十万资产,而是他一个很怪异的操作手法。具体就是,他会将自己的资产分割成10万元一个单元,每一个单元独立操作,超出10万马上提现,低于10万绝不追加资金,并且严格控制新设单元的数量。由于他又来自王十万,大户室的室友们便送给了他这个绰号。

  初见“王十万”时有些吃惊,左脚微跛,蓝色粗布外套洗得有些微白,凌乱的发式很难将他与大户室联系在一起。“咯个卖小菜的贼精,咯轮还就是他赚哒钱。”室友张姨不无羡慕地说。

  原来10年前“王十万”拥有一辆东风小卡,每天到乡下和农场收购蔬菜,再一早送往批发市场,虽然辛苦,小日子也还过得红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次在麻将桌上连续鏖战了一昼夜后,他照常凌晨三点多去送蔬菜,在路上与一辆车相撞,现场惨不忍睹。这一次车祸赔了上10万块钱,所幸车祸只是在他左脚上留下了一些痕迹。

  那次车祸让“王十万”身体日渐消瘦,再也吃不消原来那种起早贪黑式的重体力劳动,更重要的是,历历在目的车祸现场让他心有余悸,处理完事故后,他发誓不再开车。但人总要找点事做吧,得知一位同学在股市里得了不少好处,仗着他那股聪明劲,便立即揣了1万多块钱泡进了股市。

  炒股的人都喜欢牛,唯独“王十万”对熊情有独钟。他给大家说了一个关于熊的寓言,他说一头熊在小溪里抓住了一条小鱼,鱼对熊说,“把我放了吧,你看我这么小,等我长大了你再吃我也不迟呀。”熊却说,“你知道我为什么长这么肥吗?就是因为我不会放弃既得的小利。”说罢,一口将鱼丢进了口里。“王十万”说,近10年的股市经历,他自己也因为贪心吃了不少的亏,这则在《故事会》上看到的故事,让他很受启发。

  当时,他在股市的账面金额8万多,他便规定自己账户内的钱超过10万元,就选择合适时机将余款提出。后来他追加投资,都以10万本金为一操作单元,赚了就取出来,赔了绝不追加。当然,做出10万元基数的设定纯属巧合,与他的出生地王十万毫无关系,更没想到这会成为他在朋友圈子里的绰号。

  “我只是个卖小菜的。”“王十万”再次强调他的身份,目的是要告诉大家,他只为一点小利。但让大家羡慕不已的是,去年他将自己的投资组合由原来的5个单元扩充到7个单元,原本计划到年底升级为“王百万”,但“5·30”让他感觉形势有些不对,也就作罢了。到去年底,他的本金已经基本退出了股市,同时将7个单元恢复到了5个单元。

  昨天,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0年来,他真正从口袋里掏出来的本金不足30万元,除了他5个组合股票市值近20万外,场外资金还有80万左右,日常开销了的不算,10年他的资金在股市里翻了近4倍。(记者黎金龙)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