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金融风暴赚钱 网友自称搬迁机器挣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用金融风暴赚钱 网友自称搬迁机器挣30万
2009年01月06日 16: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金融风暴刮遍全球,让不少企业陷入困境,尤其是沿海地区许多企业,有的转型,有的兼并重组,有的倒闭,可谓行行有影响,业业有变化。然而,就在这样的经济局势下,东莞外来工李全却借用金融风暴的影响找到了生财之路,让他在短短的四个月中赚取了近30万元。昨天,一位网友就向扬子晚报活力论坛投稿,讲述了这位工人利用金融风暴赚钱的故事。

  去年七月底,李全所在的东莞市某木品有限公司宣布倒闭,在倒闭前一个月,公司就开始搬迁处理车间里的各种机器,而李全便是负责此事的人。当他看到各搬迁公司的报价以后吓了一跳,再小的一台机器搬迁一次都要500元以上,最大的要3500元,也就是说厂里所有的机器搬迁完的话,最少要5万多元。李全当时就想,他一年下来可都赚不了这么多钱。 接下来这一个月里,李全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反正自己也要失业了,不能再这样打工,不然就有可能再失业。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去搞搬迁,现在不少企业受经济危机影响倒闭或者转移,而他们的机器设备不得不变卖转移,这就少不了找到搬迁公司,此时如果做这一行必定能赚到不少的钱。

  自己注册公司是肯定来不及的,再说他也没那个实力,于是他想到了去承包搬迁公司的吊车来自己做,挂搬迁公司的名。在把自己所有的存款拿出来之后,他又去找亲朋好友借到了30万,总共加起来有50万。他用45万做押金从一家大搬迁公司租出了两台吊车,剩下的几万就做工人工资等用。

  李全的业务推广方法和别人的不一样,他不盲目地去乱发传真打电话,而是叫上所有的工人去各个工业区实地“考察”。他们通常都是找到该厂的保安和工人问明厂里的业务好不好,生产效益如何等。因为这两类人和厂里管事的部门人员不一样,他们拿工资过生活,不会有什么其他收入,所以也不管什么对厂里好,什么对厂里不好。如果打听到该厂效益不好,或者直接从保安或工人口中得知厂里就要兼并转行的话,李全便会马上和该厂取得联系。事实也证明,只要他联系过的厂,百分之五十都是给了他生意做的,无论是大是小。

  因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李全的业务越来越多,有时候都排不过来时间,于是他又租用了一台吊车,多请了五名工人。平均下来,每一天的毛收入有5000元左右,除去所有的开支,进李全口袋的就有2000多元。而以前他在厂里打工的时候,一个月的工资也才2000多元,现在他一天就能赚到了,做一天顶以前一个月。

  如今,五个多月过去了,李全在这五个多月里赚取了近30万元,他现在又开始想另一种赚钱的方法了,因为他明白,企业的数量有限,金融风暴也将会过去,他不可能一直这样赚下去。但有了这些本钱,他就可以更方便地去做其他生意了。

  李全说,他最要“感谢”的就是这次金融风暴,是金融风暴让他走上了生财之路!(董立平)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