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婆婆理财:精打细算的简单思路巧避“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乡村婆婆理财:精打细算的简单思路巧避“熊市”
2009年01月19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婆婆没什么积蓄,最大的财富就是拥有一起生活了30多年的老头子和两个成家立业的儿子。

  我的孩子出世后,婆婆为了照看孙子从小乡村到了首都。在和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渐渐地我发现,婆婆原来也是理财好手。在我们看来,她无非就是节俭而已,但正是她的这种能变成钱的绝不浪费、能少花就少花、能赚点就赚点这种简单的理财思路,给我这个都市人上了一堂投资理财课。

  有次出门,婆婆指着一个垃圾桶问我:可回收是啥意思?我给她解释了一番。听完我的话婆婆若有所思地嘀咕:敢情这都是钱啊,我也没太当回事儿。3个多月后的一天,婆婆叫来了门前收废品的大哥,把阳台上纸箱里积攒的报纸、硬盒、矿泉水瓶、易拉罐……卖了60块。这够买几天的菜了。

  婆婆来后,我们下馆子的时候越来越少。同样的玩具,我花10块买回来,她到批发市场去淘换,3块……

  慢慢地,我有个大事小情都先征求一下婆婆的意见。2007年年初,我买了点基金。之前一直涨势喜人,但随着大行情反复震荡,收益开始折损。我犹豫之时,婆婆说赚点就行了,比没赚强啊!最后我赚了70%,而和我一起操作的同学一直想再赚点,结果遭遇了“熊市”。说起这件事,同学特别羡慕我背后有“高参”。(芮芮)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