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炒房开网店 80后"兼职"理财五年3万变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炒房开网店 80后"兼职"理财五年3万变80万
2009年03月09日 10:14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网店——炒邮票——炒股——炒房,工作理财两不误

  高手:罗亮

  年龄:28岁

  保守:开网店+炒邮票

  五年前,罗亮大学毕业进入一家事业单位,拿着每个月三千不到的工资,罗亮开始萌发了投资理财的念头。

  罗亮先是买了大批理财类书籍,最开始尝试保守型理财投资。

  利用对互联网操作的优势和家人多年的邮票收藏经验,他拿着3万元,开始投资电子商务理财和邮票。联合了一个做生意的朋友,朋友提供货源,罗亮负责运营打理和部分成本投入,由于朋友的货源稳定,网店的资金周转灵活,罗亮网店每月盈利近2000元。同时,罗亮开始炒邮,虽然2003年到2004年的邮市仍然低迷,罗亮凭借家人多年积累的邮票收藏经验,购买了新邮中的精选小版票,投入2万元净赚了6万元。两年下来,罗亮的工资收入加上炒邮和网店收入,积蓄一下子变成了15万。

  》》》第二步

  高风险:炒股+炒房

  在积累了第一桶金后,罗亮觉得应该转变保守的理财观念,涉足一些收益较大的风险性理财品种,这次他选择了股票。

  在学习了相关股票知识后,2005年,罗亮涉足股市,当年股市行情并不好,初涉股市的罗亮不但没赚反而赔了2万元,但他不断学习,2006年,中国股市由熊变牛,罗亮凭借之前的经验,大笔购买了几个地产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的股票,并抓住了几次大的购买时机,罗亮投入股市的12万元本金一下翻了4倍多。

  虽然收益不菲,他也意识到股市投资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应考虑不动产理财。于是罗亮在街道口以4000元每平方的价格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的住房,并在汉口某地段花10万元首付买了第二套住房,并将此套房出租,以租养贷。2007年下半年,街道口的房价一下飙升至7000元每平方,罗亮及时卖出,净赚80万。

  》》》第三步

  稳健:时机不好将钱存银行

  2008年,各类投资手段都不景气,罗亮的投资理财观念又开始了调整。

  “此时最好的是以不变应万变,罗亮将大部分闲钱在银行存了定期,虽然定期存款利息不高,但是也能防止财产缩水,然后等待下一个投资时期。”罗亮说。

  五年的时间里,罗亮工作理财两不误,轻松将3万变成80万。当身边许多同龄人还在为买房努力时,罗亮已悄悄地领先了一大步。

  》》》专家点评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张东荣(CFP):一般来讲,财富增长的渠道有四种,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而罗先生的理财收入涉及到其中三种,财富增长渠道比较全。此外,罗先生对长期趋势的节奏把握较好,股票和房地产投资均获得很高收益。但是他的投资理财方式在高回报的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成功并不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市开发区支行理财中心理财师(AFP 、RFP)张进:首先,罗先生很好抓住了投资理财的精髓,通过“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行动,获得了超越市场预期的高回报,值得年轻“80后”自主创业的朋友借鉴和学习。建议罗先生加大投资理财中保险保障,做好保险规划。(作者:李泽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