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人突发奇想:“瓶装自来水”创商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商人突发奇想:“瓶装自来水”创商机
2009年03月16日 13: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商人克雷格·朱克“因地制宜”想出赚钱新点子——把自来水装在瓶子里卖给顾客。

  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朱克的生意却着实不错。

  突发奇想

  朱克与朋友两年前在餐馆吃晚饭时说到纽约自来水的高品质,并发现不少当地餐馆已经给顾客提供自来水饮用。他突发奇想,决定把自来水装瓶出售。

  美国对自来水订有标准,要求水龙头流出来的水能够直接饮用。纽约市自来水的水质在美国城市中数一数二。2007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宣布纽约自来水可以免于过滤。

  纽约市自来水来自纽约州北部3个湖和19个水库。那里的水受到天然生态系统保护和过滤,纯净自然。纽约比萨饼店和面包店长期以来视当地自来水为烘烤“秘方”之一。

  但如何走到哪里都能喝到这种水呢?朱克说:“纽约并不是每条街道都有足够的喷泉式饮水器和能喝到纯净水的地方。”

  所以他推出的“纽约自来水”宣传标语是“我们不会故弄玄虚,只是传达一个你们想不到的念头:随时随地喝到自来水”。

  “无本”经营

  29岁的朱克和26岁的乔恩·弗拉克斯2008年10月合作创办公司,正式把“瓶装自来水”创意变成现实。

  他们租下布鲁克林区一家仓库,从里面一条自来水总管道抽水,然后运到约20公里外的新泽西州灌装。灌装前,公司会对水再过滤,消除水管里一些物质可能带来的异色和异味。

  其他公司生产产品时若直接使用自来水,可能千方百计想掩饰自己所用的水源。但朱克公司大大方方地在瓶身印上“纽约自来水”(Tap‘d NY)字样,每瓶售价1.5美元。

  《洛杉矶时报》25日引述纽约一名教师艾莉森·塞利的话报道:“这水更便宜。水都没什么差别,我愿意买我们城市自己的水。”

  朱克劝告顾客,如果方便从自来水龙头或饮水喷泉喝到水,就没必要买他们的产品。

  前景看好

  朱克对自己的产品并非盲目自信。纽约市环境保护局发言人迈克尔·索西耶说,2008年纽约州各市自来水测试大赛中,纽约市自来水的口味排在151个城市之首。

  “纽约自来水”上市5个月来销量不错,至今只有一名顾客抱怨水的口味不如2008年竞赛时那么好,不过他还是继续购买这一产品。

  朱克介绍,公司正计划在斯德哥尔摩、多伦多、芝加哥和洛杉矶扩展市场,销售当地的自来水。

  英国市场也成为新的目标。他说:“我觉得伦敦不错,我们十分看好……不过我不知道伦敦人对他们的自来水作何评价。纽约人对自己的自来水相当自豪。”

  朱克认为人们没必要从斐济、法国或者美国西海岸运水到纽约销售。

  批评人士说,虽然朱克的产品能减少运输污染,但装水用的瓶子仍然会污染环境。(作者:王寅珊)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