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赴典当行欲抵押大学毕业证遭拒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者赴典当行欲抵押大学毕业证遭拒绝
2009年03月24日 09:2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押上毕业证书求好心人,急待有经济能力的网友帮我一把。”大学毕业后,老家福建的周梅红来到苏州创业,因缺少资金,急着办贷款的他落入了骗子的陷阱,贷款5万元没拿到,却被骗子忽悠了1.1万多元。情急之下,他拿着毕业证书走进典当行。

  想贷5万 倒贴1万1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周梅红在网上留下的电话,他称自己是福建莆田人,现暂住在苏州园区。2007年7月,从河南某大学本科毕业后,他来到苏州工作。

  “由于女朋友家里是做羊毛衫的,所以我就想到了自己做羊毛衫批发。”周梅红说,在今年3月初,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想尝试创业,因为手上资金不够,家里又没办法再提供闲钱给他,于是想到贷款。

  可是,因为自己没有能够抵押的东西,银行不能放贷给他,在上网浏览一些信息后,他准备求助于贷款公司。

  据周梅红介绍,上网查到了一些“个人无抵押贷款”的信息,看了之后,他感觉那都骗人的。

  3月19日,他在网上找了“上海××投资信贷有限公司”的网站,看了之后感觉好像有点可信度,当即拨打网页上的客服电话联系,“客服就让我把身份证、毕业证书复印件以及贷款申请书等资料传真过去,我很快按照他们的吩咐办了。”

  过了一天,周梅红再次和“上海××投资信贷有限公司”的客服取得联系。让周梅红颇为激动的是,对方称资料已通过公司审核,可以为他办理个人无抵押贷款,款数为5万,利息是每月1%,即每月500元,2年还清。

  很快,对方把合同传真了过来, 周梅红仔细看了合同感觉没什么问题就签了并传真过去。“等了大概10分钟,对方说合同生效了,并要我给他们汇去1500元的贷款办理手续费。唉,我想也没想就汇了过去。”

  岂料,周梅红汇完钱后,对方不但没向他汇款,却还向他要钱。“对方又以要收取担保费用5000、保险费2000、第一季度预付利息1500、银行转账费1050,让我汇过去,才能把贷的5万发放。”

  周梅红说,当时,自己贷款心切,没静下心好好想想就跟朋友借钱,然后全部照办了。可是等到一切都办好后,钱却还是没到自己的账户上。再打对方电话,关机了。

  这时,周梅红才发觉自己彻底上当了。

  为“填窟窿”,他想抵押毕业证

  周梅红说,3月21日,感觉被骗了他的跑到公安机关报案,“民警告诉我,骗子是异地作案,在侦破上有一定难度。而且,这些骗子基本上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即使抓到了,钱也很难追到。”

  “那可都是我跟朋友借的钱啊。”这让周红梅痛心疾首,“我又没法跟家里要钱,家里已经没什么钱给我来填补这个大窟窿了。”

  前日,情急之下的周梅红拿着毕业证走进苏州市区一家典当行,“一听我说是要抵押毕业证,典当行的人是哭笑不得,说毕业证对我有用,对他们是分文不值。”随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念头,上网发帖求助。

  记者看到,在网上给周梅红留言的仅有两个网友,分别劝告他“ 同情你,发财不要心急啊”。

  周梅红说,网络毕竟是虚拟的,上面有不少信息让人不敢相信是真的,在发帖前,他也考虑了这些,为此也没抱啥希望。他希望通过这件事能提醒大家,“特别是想创业贷款的,急需要钱的网友,千万不要再去上这当了,不能再像我这样糊涂了,白上大学,白念了书了,一时糊涂犯大错。”

  周梅红最后说,同时,他也非常希望有经济能力的网友,能帮他一把。“有谁能借我这笔钱,我愿意给他押上我苦读四年后拿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证证书原件以作为抵押物,1年半后必还。”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上海××投资信贷有限公司”的电话,可两部热线电话均已日停机状态。 快报记者 陈泓江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