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存钱我拉动内需” 最牛“网络乞丐”募1.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你存钱我拉动内需” 最牛“网络乞丐”募1.8万
2009年04月05日 05: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郁闷昊”展示刚刚从银行取出的现金。昨日,“郁闷昊”“内需筹款”活动的最后一天,他收到了近2万元的存款。当事人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个月前发起“你存钱我拉动内需”,拟月底买车

  “你出一元钱,我来拉动十万元内需!”(本报2月5日报道)网友“郁闷昊”发起的“内需金计划昨日宣告封账。从2月3日活动发起至昨日,“郁闷昊”王昊共收到全国各地网友打来的“内需金”18198.02元。

  北京网友汇款最多

  昨日上午,王昊来到位于金融街的工商银行,将“内需金”取出,账户随之注销。为纪念“内需金”计划,王昊要求银行打印汇款详单。由于汇款网友众多,工作人员打印详单花了2个多小时。

  王昊说,整个“内需金计划”,他一律拒绝接受网友现金,必须按帖子要求打入指定账户,自己会定期公布明细,确保整个过程透明。昨日是计划的截止日期,全国网友已给王昊打款18196.33元,加上1.69元利息,内需金总计18198.02元。

  王昊称,参与此活动的网友超过6000人,其中北京的网友汇款最多,存款在7000元左右。“能有这么多网友支持我,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王昊说。

  购何种车网友决定

  原帖要求打款金额在1元到10元之间。王昊说,大于10元的款项,自己会直接转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友们都是按照募集帖的要求,存款上限未超10元。

  汇款的过程也遇到过一些小插曲。王昊说,3月8日一个网友突然加他的QQ,告诉王昊本来要打给他4.99元,结果错打成了499元。此后,王昊把499元全部退还,还在QQ上感谢该网友的支持。

  “我打算4月底前去逛车市,用这些钱,加上我的积蓄,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国产车。”王昊说,他会将看好的10万元左右的国产车型公布于网上,让网友投票,以投票数量决定最终买哪一款车。(记者刘泽宁)

  新闻背景

  “你存钱,我拉动内需”

  2月3日,“郁闷昊”网上发布“内需金计划”:“2月3日至4月4日间,您自愿向‘郁闷昊’账户中打入一元钱,上限不超十元,‘郁闷昊’将会买国产汽车或购置中国开发商在中国建的房子。”

  该帖引起网友和媒体关注,“最牛网络乞丐”、“山寨版曲别针换别墅”等言论频出。

  王昊自称每月收入数千,“不差钱”。“经济危机,刺激消费信心非常重要,而我的信心就掌握在网友手上。”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