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慈善榜重庆3人上榜 力帆董事长5年捐378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慈善榜重庆3人上榜 力帆董事长5年捐3786万
2009年05月08日 12: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富豪登上慈善榜的人数在减少,在昨日发布的2009胡润慈善榜上,我市仅尹明善、孙甚林、陈泽民3人榜上有名,比去年上榜人数少了两人。

  孙甚林陈泽民五年捐6630万

  胡润慈善榜数据显示,最近5年,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捐赠3786万元,主要是捐赠教育、救灾和扶贫;南方集团董事长孙甚林捐赠3370万元,主要是扶贫;重庆籍河南三全食品董事长陈泽民捐赠3260万元,主要是教育、救灾。

  在2008胡润慈善榜上,重庆有5位富豪上榜。据悉,重庆富豪不仅在2009胡润慈善榜上人数减少,在同时发布的单年子榜上更是集体缺阵。对此,胡润方面的说法是重庆企业家与国内发达地区企业家相比总体实力不济,并非是慈善意识不够。

  得知自己再度成为重庆最乐善好施的企业家,尹明善显得有些欣慰,称其统计数据比实际捐赠额稍稍偏低。他说,自己的捐款主要用在教育上,目前已在全国所有省市区共建立了100所光彩学校,按每所学校30~50万元不等计算,共捐5000万元左右。不过他也表示,近几年自己每年的捐赠额都保持在800万元左右,确实没有达到2009胡润慈善榜单年子榜的上榜门槛。对重庆上榜人数减少的问题,尹明善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并非是重庆企业家缺乏慈善意识。他说,现在捐赠的渠道很多,统计上很可能有遗漏;另外,比起发达地区,重庆企业家实力确有差距,这也制约了其捐赠数额的提升。

  100位慈善家榜上有名

  2009胡润慈善榜共有100位慈善家上榜,2004年至今捐赠总额近157亿元,5年累计捐赠过亿的慈善家有33位。其中,彭年实业87岁的余彭年第四次蝉联中国最慷慨慈善家,捐赠30亿元;金源集团黄如论捐赠14.5亿元,排名第二;合生创展朱孟依以11.5亿元的捐赠排名第三。100位慈善家平均捐赠额达1.6亿元,占《2008胡润百富榜》富豪平均财富的4%。

  在同时发布的慈善榜单年子榜中,金源集团黄如论、黄埔投资陈光标、泛海集团卢志强分别以单年捐赠8.5亿元、2.55亿元、2.285亿元居前三位。胡润方面表示,与《2008胡润百富榜》富豪平均财富相比,民营企业家们发展慈善事业的潜力还很大。(记者 陈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