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00只股票跌停 超8成被调查散户看到2000点

2008年08月12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周一,中国沪深股市剧烈暴跌,在北京一家证券公司的股民表情十分焦虑,对奥运期间的股市行情表示失望。当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470.07 点,下跌135.64点,跌幅5.21% ;深证成指报收于8170.15 点,下跌488.63点,跌幅5.64%。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边是红红火火的奥运,一边是凄凄惨惨的股市,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昨天收盘后,股民小金MSN的签名立马撤掉了挂了多日的“抓住奥运行情”。11日,沪指跌破2500点关口,并创20个月调整新低,两市近600只股票跌停。至此,沪指从去年10月的6124.04点高位已下跌近60%。大盘用事实说明,传说中的奥运行情没有来。

  悲观:超8成股民看到2000点

  上周五美股大涨,原油下跌创3个月新低,带动亚太其他股市上涨,A股市场依然在全世界的聚焦下特立独行地继续下探。跌破2500点,股民又被打破了一道心理防线。昨日,奥运开幕前众星捧月的奥运概念股几乎都遭遇跌停的噩运,权重股也是绿油油一片,中石油更是再度创下新低,惨不忍睹。“奥运行情看来是落空了,现在也不知道到底应该买什么股好?”股民老张向记者感慨,股市的表现简直和中国男足有一拼。而投资者的信心此时也是到了新一轮的低点,昨天收盘后网易财经的调查显示,竟然有85%的参与调查股民认为大盘要直接调整到2000点。

  自慰:炒股需要阿Q精神

  “奥运期间看股市搓火,还是看比赛吧,让人心情好点。”昨天,消停了一阵的股吧里又前所未有的热闹起来,不少股民纷纷上来吐苦水。一位股民安慰大家称“炒股也需要些阿Q精神,说不定明后天就开始反弹了呢,还是要洒脱一点。”不过记者发现,更多的股民并不想当阿Q,“跌成这样也太夸张了吧,反弹能持续多久,不是还得跌回去?”还有股民发帖说:“今年不会跌到2008点吧?但愿不会出现,太丢人了。”

  疑问:最后一跌还是下跌开始

  对于奥运行情的预测,机构之间继续进行着PK。乐观的代表招商证券认为,奥运期间调整为本轮大调整最后一跌。招商证券指出,眼下的两千点论似曾相识,不过是当年千点论的翻版而已,然而千点论最终兑现在三年之后,2002年探底1300多点之后诸多大规模反弹不可忽略,眼下的A股市场也正与之相似。他们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因为奥运离开股市,越来越少的坚守下来的投资者因为奥运而购买中国股票的时机将越来越好。

  悲观的代表东海证券则表示本周不出任何的实质性利好政策的话,新一轮调整行情即将展开。而调整的目标位,深成指理论跌幅应该是1584点,即7304点附近指数方有可能企稳。而上海市场的理论跌幅将是386点,即调整目标位将下降到2180点附近。(邵泽慧)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