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已经跌到麻木 抄底散户损失惨重后悔连连

2008年09月09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A股市场仍继续着下跌步伐,股指创出21个月以来的新低,部分银行、航天个股走势较强。

  由于美国政府启动史上最大的救市行动,刺激亚洲区股市开盘飙升。上周末管理层出台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欲控制大小非减持的利好。

  昨日两市仅仅小幅跳空高开,略作高位震荡之后,由于缺乏人气,大盘再度逐波下跌,双双再创新低,其中深圳市场跌幅远大于上海市场。

  盘面来看,无一板块走红,走势最好的还是金融股,发放贷款较多的商业银行股走势相对较强,如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等国有控股银行没有参与到市场的杀跌盘中。太平洋(601099)一直处于金融股的领涨地位。

  “神七”升天一度刺激航天航空板块的崛起,早盘开盘一瞬间成为全场领涨的板块,哈飞股份(600038)、中国卫星(600118)、航天长峰(600855)等走势相对较好,但随着大盘的走低,也逐渐加入走低行列,贵航股份(600523)、成发科技(600391)等个股午后下跌较惨重。

  在上周五2245点被跌破之后,市场一片悲观,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意见稿,利用可交换债券控制“大小非”减持威胁。加上美国政府启动史上最大的救市行动,这些都是利好消息,但目前的股市对消息面的反应表现出选择性接受,亦即对利空的反应夸大,而对利好的反应麻木。

  大摩投资分析师认为,昨日股指在利好面前再度暴跌,可见目前市场的疲弱无助。从技术上看,2100点附近的支撑位将在近期面临考验。

  散户心态

  空仓者静观市场 抄底者损失惨重

  昨日上证综指再次暴跌并创下近21个月以来新低,散户们在大跌之后心情却各有不同:及时抽身的散户一身轻松地保持观望;而出手抄底的散户却是损失惨重,后悔连连。

  “亏了我在4900点的时候就提前出局了!”罗先生庆幸地说,自己炒股时间并不很长,所以当上证综指从6000多点往下跌不久,由于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就坚决清仓,谁知道反而误打误撞避开了这次惨烈的“牛转熊”。

  当记者问他接下来如何打算时,罗先生表示,“近期我是坚决观望的,但我觉得还会有机会,看看明年上半年的情况再说!”

  资深散户言先生,经历过A股市场的几次大起大落;但谈到半年多来的大跌,他却后悔不已:“在4000点时我本来已清仓了,当时算起来这两年还挣了不少。但跌破3000点我就没忍住,投入一半的仓位去抄底,到现在基本把这两年赚到的折腾得差不多了。”

  言先生说,自己还不算最惨的,身边几个在3000多点抄底的“股友”目前都被牢牢套住。言先生自嘲说,“本来想在18层地狱抄底,没想到地狱改成了36层!”(范辉 车利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