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赔多赚少 “股票咨询”害资深股民损失10万元

2008年10月13日 11: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消费者交了近7万咨询服务费,结果股票咨询公司“人间蒸发”。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2008年以来,广州消费领域服务类申诉较突出,工商部门目前受理的服务类申诉累计超过5000宗。根据12315投诉热线统计,股票咨询服务、婚姻中介服务成为投诉的两大热点,遭投诉的公司大多缺乏必要资质,属于非法营业状态,最后致使消费者损失数万“服务费”。

  说哪只股票涨反而一跌到底

  “只赚不赔”惨变“赔多赚少”

  “1万的咨询费,你就能赚10万!5万就让你赚50万!”“资深”股民张女士看到这样具有诱惑力的广告后,随即与天河区某软件公司签订“软件销售服务协议”,并一口气付给该公司6.8万元的咨询服务费。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由该公司提供“公司首席工程师独家研发”的股票软件,并将之安装到张女士电脑,同时定期为张女士提供股票咨询服务。双方还在合同中规定,“确保客户只赚不赔。”不过,张女士使用这款股票软件后反而“赔多赚少”,该公司提供的“内部信息”总是和实际情况偏差很大。“他们说哪只股票要涨,结果反而一跌到底。”此外,该款软件装到电脑上,使用起来还经常死机。使用了一个月后,张女士损失巨大,亏损了3万多元,随后张女士立即要求该软件公司退款,不过却遭到对方拒绝。

  张女士随即投诉到工商部门,经过12315的调查,该公司其实是一家皮包公司,负责人也已不知去向,电话变成空号。最后,加上“咨询服务费”和指导炒股的亏损,张女士的经济损失超过了10万元。

  根据12315的统计,婚姻中介服务也是一个申诉热点。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共接到婚姻中介服务申诉超过50宗,与去年同期的22宗相比上升超过100%。值得关注的是,此类申诉以涉外婚姻介绍服务居多。(记者谭德波)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