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低迷 广东孝顺子女让父母旅游“避市”

2008年10月13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三日电 (莫非 黄翠萍)受美股和外围市场暴跌影响,中国股票市场亦持续低迷,此间孝顺子女纷纷为父母报团“避市”使旅游业得益,近来到旅行社报名出游的人数节节上升。

  记者十三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本来周一、周二都是一周之中出游人数较少的时段,但近两个月以来,选择这几天出发的游客并不比周末少,其中多是老年人。这些选择周一周二出游的市民,一是冲着价格因素,二是为了避开股市,线路以行程为四至六天的国内中长线为主。

  记者在广州一旅行社营业厅碰到正在咨询登山线路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天,特意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比较合适老人家出行的线路,让老爸出去走走。”采访得知,李先生的父亲是位老股民,已经沉迷股海多年,近日老人家经常愁眉深锁,血压也不太稳定,就是过山车式的股市所造成的,这让李先生一家都非常担心,决定安排老人家参团出去散散心,舒缓一下持续紧张的情绪。

  据悉,由于近来赴京人数暴涨,广东一些旅行社在“十一”后特别推出北京包专列双卧七天团以及其他普通火车团,保证天天有位,天天出发,以缓解高涨的旅游需求。某旅行社周一出发的团队早已经全部爆满,令当天北京游游客多达一千多人,而周二出发的团队也已于昨日(周日)全线爆满,目前该社已经增开了十一月份的专列团,保证让游客实惠出游。据悉,周一出发的专列团超过超过六成是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其中不乏由子母安排出游的老股民。

  业界人士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旅游市场与股票市场呈现出逆向增长的关系。近期有不少像李先生这样孝顺的年轻人,由于担心专注于股海的父母受股市波动而影响身体健康,便忙于张罗老人家出游事宜以避开股市,大大拉动了节后出游市场,从而形成了股市虽然低迷,但节后旅游市场仍旧火爆的局面。(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