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佣金可以“有价讲” MBA股民唱歌提醒

2008年10月16日 11: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这首“超男”陈楚生成名作《有没有人曾告诉你》,相信很多人都能哼上一两句,可最近互联网上却流传开这首歌的“股市”版本,一群在中山大学读MBA的年轻人,将这首歌改编自唱,提醒广大股海“散户”,券商的佣金是可以“有价讲”的,股民们要学会“知悭识俭”。

  券商极少主动向散户介绍佣金

  阿伦是开发区某外贸企业的员工,目前正就读中大MBA,阿伦将炒股作为他学习经济知识的“必修课”。

  阿伦告诉记者,佣金即在股票交易过程当中,券商所收取的手续费。他说,在股票交易当中,手续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印花税;另一部分就是给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至少5元),按照相关的规定,佣金一般不高于千分之三。“可是大多数散户,只知道有印花税,却不知道有佣金,工作人员极少主动介绍关于佣金的情况。”

  “熊市当前,印花税都从千分之三降到千分之一,而券商的佣金照样是千分之三,交易次数越多,亏得就越大。”

  “要像买菜一样跟券商‘讲价’”

  阿伦说:“我一般都是喜欢短线操作,虽然本金只有30万元,但去年一年的交易总额达到了800多万。我去证券公司打印交易明细单,一看吓了我一大跳,好不容易赚了几万元,但这笔钱与券商所扣的佣金一对冲,等于一分钱都没赚。”

  阿伦与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展开了一轮谈判。“工作人员说,开户时一般只会跟大客户商谈佣金,对一般的散户,除非是主动问起,否则就按照规定收取千分之三。不过当工作人员看到我的交易总额竟然达到了800多万,也同意降低佣金。一开始他们说降到千分之二,我不干,接着他们提出降到千分之一点二,我觉得还是高,最后他们降到了千分之零点八。这样一来,我一年下来可以在佣金上就省下几万元。”

  他将这件事跟MBA班的同学们一讲,当时班上就有同学提议,编一首网络歌曲,还真没有想到,这首《有没有人曾告诉你》的股市版在网络上非常红火。(记者林洪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