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调整中如何有效止损:提前预设 执行果断

2008年10月29日 11:41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股市中说到的止损,其实可分为向上止损和向下止损二种。向上止损指的是止盈,向下止损才是普通意义上的止损。其实止盈也可看成是一种止损措施,虽说是停止盈利,但实际上是超前防止发生亏损。这种做法,在期货上应用的比较多。下面,给大家介绍五种常用的止损方法。

  1.总额止损法。

  这种方法的内容是,一旦亏损额达到自己预定的金额,则需及时止损。

  2.百分比止损法。

  这种止损方法的内容是,一旦亏损比例达到自己预定的幅度,则需及时止损。

  3.技术止损法。

  这种止损方法的实际是,一旦股价走势出现短线见顶或者技术破位,那么就应该先行出局,以避免股价随后的下跌风险。4.目标价位止损法。

  这种止损方法的实际是,一旦股价上涨达到自已预设的目标价位,则止损出局。

  5.动态止损法。

  就是根据股价或者资金总量的提高,不断修正以前的止损价位或者亏损额度,从而达到既扩大盈利又有效止损的方法。

  止损方法的运用,还有几个基本的原则:

  一是必须提前预设。

  就是在买入股票之前,就应该明确制定止损措施,而不是因为股价运行不符合预测再临时搞个止损方案。

  二是止损措施必须有效。

  譬如将止损比例定为2%,就显得过小,股价也许正常波动就会触发止损;再譬如将止损比例定位10%,则对短线操作亏损幅度又嫌偏大。所以具体的止损措施,应该考虑资金安全和收益最大化。

  三是执行止损后不后悔。

  譬如一旦止损出局,但短时间内发现股价再次上涨止损错了,然后又冲动性再次买入,这就是后悔的表现。这种做法是有害的,因为它会损害止损纪律的严肃性,从而导致以后的止损措施不能正常执行。

  最后,止损方法操作的好坏,不在于止损措施是否制订得完美,而在于执行时是否干脆果断,而在于铁的纪律。说穿了,执行止损措施,就是在丢车保帅断臂求生,如果没有大义凛然的态度,没有割袍断义的决心,再好的止损措施也不能保证顺利止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