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万亿元刺激方案出台 大胆股民炒权证日赚10%

2008年11月11日 15:1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周日我国公布了规模超过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提振日益疲软的国内经济,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强劲攀升,煤炭、钢铁、建筑等个股大范围涨停。当天沪指收于1874.80点,涨7.27%。记者采访发现,在低迷市道中突然出现大涨行情,一些胆大的投资者积极抢入权证,快进快出赚一把就溜走。

  胆大者玩权证获利10%

  在昨日大盘上扬过程中,权证无疑是“领军团队”,当日马钢权证、宝钢权证、武钢权证“三剑客”表现显眼,马钢权证更是以单日涨幅69.41%高居榜首。

  权证疯涨吸引了部分投资者“勇于探险”。张先生由于对后市看空,平日里基本空仓,只是偶尔进场博一把就走。昨日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当中提到将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张先生觉得这将对钢铁板块起到积极作用。昨日上午开盘不久张先生在宝钢股份权证上涨10%时约1.37元买入。下午张先生在1.5元卖出,当日获利近10%。张先生说,现在行情仍不明朗,他不敢持仓过夜以免“夜长梦多”。

  华宝证券福州营业部分析师方正表示,权证凭借T+0交易的优势,在弱市中凸显避险功能。最近一段时间权证交易比股票活跃,特别是突发行情出现时,如果股票高开,客户追涨买入后即使当日涨停,利润空间有限,而且不知第二天行情如何。而权证涨跌停幅比股票大得多,一些胆大的客户就抢进买入权证,快进快出赚一把就走。

  短线不敢轻易言底

  华商基金首席学家胡志光认为,国务院会议意味着我国政府正式宣布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型,即由稳健财政政策和适度从紧货币政策转为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十大措施即注重刺激经济增长的短期效应,也结合结构调整,着眼于国民经济长远发展;既有效扩大投资,又积极拉动消费。按照200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为13.7万亿元计算,到2010年底多达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十分明显。不过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还需要继续观察,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保“8”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

  正在发行的建信核心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田擎表示,现在很难说市场是否已见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市场已经处于低估值、低风险的区域,从中期两三年的时间来看,目前点位介入获利的概率较大。他个人看好估值得到充分体现的防御性较强的股票,以及被过度错杀的周期类股票。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分析师傅黎明也认为,虽然目前尚不能确定市场已经阶段性见底,但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跌,市场越来越接近底部。即便股指形成新的破位,这种技术上的破位也许是很好的中线建仓机会。因此投资者在目前情况下不宜过度恐慌,应以中线建仓的思维对待市场的调整。(杨剑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