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户”股民炒股之道:亏损2%立马割肉出局

2008年11月12日 13:3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大户档案

  大 户:王晨

  年 龄:37岁

  股 龄:15年

  本 金:4万元

  最高市值:1000万元

  现在本金:100万元左右

  开户单位:中投证券

  11月11日,记者来到中投证券三好街营业部,9楼属于大户室云集之地,37岁的王晨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以来,居然在股市中没有赔钱,还略有盈余。

  他的投资之道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不多见的常胜将军

  王晨的大户室里有六台笔记本电脑,上面显示着大盘和个股行情,他和投资伙伴田先生互相配合,共同操作股票和权证的买卖,不时还交流一下看法。

  王晨介绍说,1993年,他拿了4万元投资股市,主要做短线,靠敏锐的市场感觉和较高的风险意识,几次大的行情都抓住了,几次大的暴跌都躲过了,到了2000年网络股暴涨的时候,资金已经涨到100万元。随后5年的漫长熊市,他始终没有被深套。2006年的牛市使他的账面资金迅速膨胀,大赚数百万。经历了“5·30”大跌之后,他开始陆续将资金撤出股市,买了房产和汽车。目前手中没有长线被套的股票,平时只是短线操作几笔,无论盈利还是亏损,快进快出。

  “小心驶得万年船,大户室主人换了一拨儿又一拨儿,王晨是为数不多的股市常胜将军。这种胆魄和眼力需要多年的历练。”中投证券三好街营业部客服部经理白冰说。

  “期货手法”炒股票

  “我将止损设定在2%左右,一旦亏损达到这个水平,马上割肉走人。有点类似用‘期货手法’炒股票。”王晨说,严格止损对于投资者十分重要,你做错10次,也就赔20%,成功一次可能就捞回来了。今年亏的比较惨的投资者都是那些长期捂股的,开始赔一点不舍得割,等赔50%就割不动了,结果越陷越深。

  大盘9月18日暴跌至1800点附近,王晨拿出60万元资金抄底中石油等股票,正巧赶上国家出台单边收取印花税的政策,随后大盘暴涨,当两天后大盘涨到2245点附近时,他悉数卖出手中股票,赚了30%左右。

  王晨说,熊市买股票,一定要超跌才可买。大盘9月18日前连续数日暴跌,下跌动能衰竭,而且1800点附近是大盘左山腰重要支撑点位,2245点又正巧是上轮牛市高点,因此在1800点左右买进2245点附近卖出是有依据的。后来大盘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

  权证成就快枪手

  王晨2005年涉足权证交易,当时宝钢权证3个交易日价格翻番令他记忆犹新。目前他主要精力放在做权证上,9月18日以0.96元的价格买了20万元的石化权证,第二天以1.6元的价格卖光石化权证,赚了60%多。

  “做权证要快进快出,尽量不要隔夜,由于信息不对称,对散户来说特别不利。像南航权证、武钢认沽权证都害惨了一批人。另外尽量不要在下午做权证,像马钢权证,周五即将到期,别看10日涨了60%多,随时都可能高台跳水。目前内在价值5毛钱左右,但是市场价还在1元左右,溢价近100%,你说泡沫有多大?”王晨在权证市场收益颇丰,对新手掏出心窝子话。

  中投证券目前权证交易比较活跃,沈城两家营业部月成交额已经排名沈城各家券商之首。证券公司还成立了权证俱乐部,定期搞活动,客户交流投资心得,利于在投资市场掘金。(记者 张建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