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短线客”踩上“地雷” 无奈长线持有

2008年11月14日 15:10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公布的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效应仍在显现。虽然美股等外围股市大跌,但昨日沪深两市走出独立放量上涨行情。沪指当日收于1927.61点,上涨68.50点,涨幅3.68%。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130.3亿元,创一个多月以来新高。

  “短线客”无奈长线持有

  周先生是个“短线客”,到了今年8月份,仍令他得意的是,周围的朋友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而他炒股仍有盈利,这是因为他今年一直采取了短线操作的方法,买入有点赚头就“跑路”。

  今年8月初周先生买入3万元华泰股份,没想到这次踩上“地雷”,买入就出现大跌,半个多月就约下跌了30%,亏损近1万元,无奈之下割肉卖掉。经此一役周先生已刚好处于保本状态。

  8月下旬周先生开始转炒综艺股份,追加1万元后在每股10元买入3000股,共投入3万元。本想继续短炒一把,这次转战却让他也成为“套牢一族”。周先生说,这次买入点较高,买入后股价很少有超过10元,9月19日印花税单边征收后,9月22日股价最高也曾摸到10.37元,由于“赚头”太小,他就没及时卖掉。随后股价开始一路下跌,再也没有出现“盈利”的日子。这回他却不舍得割肉,到了11月4日综艺股份最低跌到4.9元,2个多月跌幅超过50%。

  “以前处于盈利状态可能心态比较轻松,因而会及时割肉,现本金亏损后,反而越跌越舍不得卖掉,总想赚点再出来,结果自己也被套了”周先生说,最近一周该股已反弹了30%,不过本金还亏损了35%,短期内“翻身”无望。现平日他也不去关注股市,基本上是股市大涨时才会去看下行情,准备长线持有。

  后市谨慎看多

  海通证券福州营业部傅宁辉认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效应继续显现,加上技术面上的超跌反弹,昨日资金介入明显,大盘放量上涨,两市成交量达1130.3亿元,创一个多月以来新高。但个人觉得还应注意风险,逢高仍应减仓。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分析师傅黎明表示,昨日资金净流入72亿元,基金重仓股一改此前下跌走势大幅上涨,说明基金昨日开始有翻多的迹象。本周板块出现普涨行情,下周板块则有可能分化。此外,前期超跌的有色等资源类板块也可适当短线关注。不过后市仍然要谨慎。

  招商证券福州群众东路营业部分析师范祖洪认为,现市场信心正在逐渐修复,从本周走势来看有可能逐步演变成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不过眼下行情仍适合短线操作,不宜过分乐观。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