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以跳楼价卖掉大牛股 “菜鸟”交易员惹了祸

2008年12月04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时间回到11月19日14:57,许继电气上涨4%,股价为8.93元,进入收盘集合竞价时段,就在一切正常之时,突然出现卖价远低于市价的300万股巨额抛单,将股价打低至8.5元收盘。尾市砸盘的不是别人,正是许继电气三季报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基金。

  以跳楼价卖掉大牛股

  就在信达澳银在收盘前跳楼甩卖事件发生后,许继电气一路走高,先是一连串的小阳线攀升,之后加速拉升,前日放量涨停,昨日盘中再度涨停,最终上涨7.18%,报收于11.05元。距离11月19日尾盘信达澳银卖出价8.5元,已经上涨2.55元,涨幅已高达30%,如果信达澳银没有在11月19日收盘时以跳楼价甩卖许继电气,目前将获得765万元的收益。“那几天许继电气每天的交易额都超过2亿元,要以市价卖出300万股只是小菜一碟,基金在收盘前以跳楼价甩卖的确让人难以理解,有可能是犯了乌龙指的低级错误,但也不能排除利益输送的嫌疑。”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菜鸟交易员火线上岗

  贱卖事件发生后,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很快也发现了该笔交易异常,据该公司员工透露,“从当晚开始都在调查和开会研究如何处理,公司上上下下忙了一整天,领导也很重视,决定对这个事情全面核查,包括所有的角角落落。”此外,该员工还表示:“我们已经将核查结果报送监管部门,需要等待监管批示,到时候再回复媒体。”

  从信达澳银基金公司的一系列行动可以说明,他们自身也判断这笔交易是有问题的,并连夜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监管机构,而且准备在得到批示后将结果向媒体公布。但此后《每日经济新闻》再联系该基金工作人员了解事件进展时,均被告知“不会再透露任何情况,也不要再给她打电话。”无论记者此后十多次联系信达澳银前台总机、分机或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均是这样。贱卖事件曝光后,众多基民要求公布当日异常交易过程,但基民苦等两周多仍没有结果。

  前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爆料,指出信达澳银的贱卖事件是菜鸟交易员所为:“由于原来一位很有水平的交易员跳槽,公司(信达澳银基金公司)不得已从运营部门调了一位同事去做交易员,只培训了几天就上岗了,上岗不到一周就发生了出错事件。” (朱秀伟)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