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名嘴”再出事 股评人孙成刚被判刑

2008年12月09日 14: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继汪建中之后,又一个股市“名嘴”出事。作为国内证券咨询界的著名股评人士,孙成刚(曾用名“孙成钢”)和他的弘信公司却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代人炒股分成获利。近日,浦东新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孙成刚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50万元;判处弘信公司罚金120万元,依法没收违法所得。

  2003年8月,孙成刚夫妇注册成立上海弘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自任董事长。2005年下半年,弘信公司在媒体做广告,销售“股市赚上一百倍”的教学光盘。有些股民看完光盘后找到孙成刚,希望委托他炒股。在孙成刚看来,自己从事的代人炒股属于“投资管理业务”。从2005年12月开始,他将弘信公司注册资本从10万元扩大至3000万元,逐渐以资产管理作为主营业务。

  经相关部门调查,2006年1月至8月,弘信投资接受38名客户委托炒股,涉及资金1350多万元,弘信投资获利超过30万元,而其并没有相关业务资格。浦东新区法院审理认为,弘信投资和孙成刚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擅自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同时,孙成刚作为主管人员,也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判处孙成刚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罚款50万元,弘信投资被罚款1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时任山东神光大股东、执行董事和首席分析师的孙成刚,因违法买卖安源股份,被证监会实施5年市场禁入的行政监管决定。至今,5年禁入令尚未解除。此外,孙成刚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9.2万元,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山东神光被罚5万元。

  1968年,孙成刚出生在山东省烟台栖霞市桃村镇前埠村,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1991年,孙成刚毕业于武汉钢铁学院,毕业以后,他被分配到山东莱芜铁矿,1992年开始研究股市,1994年创立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十余年间,孙成刚将山东神光打造成中国证券咨询业赫赫有名的企业。其间,孙成刚一度在“十大最受欢迎股评家”的评选中名列榜首。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