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勇者在熊市如何投资:小心翼翼 扔掉烂股

2008年12月11日 12:5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投资者都在忙于寻找今年股市暴跌的答案。股价已经跌了这么多,许多投资者都感觉不应再卖出股票了。但随着股市的继续走低和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恶化,最近转而看多的投资者,包括近年来最受关注的沃伦·巴菲特都被证明是错误的。不过,下跌不会永远持续,《华尔街日报》日前对富有声望的策略师进行了调查,总结出一份熊市策略清单,为投资者度过眼下这段艰难时期提供指导。其中一些观点值得投资者参考。

  1.扔掉烂股。如果你持有基本面正在恶化的股票,尤其如果股票属于那些依赖囊中羞涩的消费者的行业,可以等待反弹在年底前将它们抛出。熊市深度期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会出现突然上涨,因此,可能会有机会利用冲高行情调整投资组合。如果你担心在目前遭受重挫的点位上从市场撤出资金,那这笔资金可以投入到更安全、更容易复苏的公司股票上。

  2.当心科技股。基本面恶化的不仅是消费领域。

  3.应寻找有“粘性”客户和仍具有部分定价权的行业,如管理式医疗和财险及意外险保险商等。

  4.寻找有吸引力的债券。由于投资者一股脑地抛售所持债券,许多优质企业的债券也受到了不公正的惩罚,大大提高了这些投资的吸引力。

  5.不要最先跳入水中。市场的走势是不是有点失去了理性?不要操之过急。许多公司可能要削减股息以保留现金,令许多股票的高股息率无法延续。因此只关注有能力抵御经济低迷的公司的股息。

  6.小心翼翼。尽管前景暗淡,如果你在五年左右的时间里不需要从市场上撤出资金,现在应是坚持成本平均法的最好时机了,以固定的时间间隔逐步向市场投入固定数量的资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