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股“飙”得快 寻找短线机会抓住它

2008年12月15日 11: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最近的股市行情已经从1664点的最低位开始构筑了一个重要底部,市场热点层出不穷,短线牛股更是大放异彩,三至五天就涨30%以上的股票不在少数,令不少投资者羡慕不已。那么,作为一个新入市的投资者,怎样才能发现短线牛股呢?根据笔者十多年的看盘经验,总结以下几点给大家参考。

  短线主力操作步骤常见为以下几步:第一,发现短线投资机会,特别是有重大利好题材的个股,而这个利好尚未被市场发觉。第二,开始进入悄悄收集筹码阶段。第三,主力有意做大成交量吸引散户投资者注意,同时拉高。第四,最后是主力派发阶段,一般短线获利位是30%-50%以上。作为新入市的投资者,最关键是找到短线投资机会。也就是说要寻找到有极佳的最新短线炒作题材股,如最近的新能源概念、燃油税概念、家电下乡概念和上海迪士尼概念等等。这些题材都能够从各大证券媒体获悉,只要投资者时时关心新闻报道,时时关心中国的经济动向就能够从正常的渠道获知。

  一般短线主力都会顺应时势来进行短线操作,因为股市不是任何时候坐庄都是有利可图的。只有当市场具备转跌为升的条件下,才会有短线的获利机会,短线主力这时杀入才能有所斩获。逆市而为,主力同样备受套牢折磨。由此可见,市场好转是短线主力投资获利的良机。

  显然,发现短线主力的最佳方法是寻找短线投资机会。当发现大市或个股有获利机会后,再留意消息面的最新动向,同时再留意相关题材的个股成交量变化,若成交量轻微放大,即可跟进。有短线投资机会就会有一定的升幅。成交量轻微放大,表明主力已经开始吸货。这时跟进不但接近主力的成本价,而且安全系数高获利机会大,容易做到胜券在握。

  对于个股的短线技术指标把握,也可以关注以下五种:1、超跌股有反弹要求,包括热门股。个股二、三次探底不穿。2、大市十分热闹,明显有上升空间。3、盘整中明显落后于比价结构的个股,或低价久盘成交量萎缩的个股。4、明显低于价值的个股。5、个股有利好消息或题材。这些机会没有主力也一样会升。主力只是利用了“时势”给予这些股票一个机会,令升幅更可观,更诱人罢了。 (桃源)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