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看跌停女子晕倒 南昌3天13位股民炒股炒进医院

2008年12月18日 15:4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救命,有人晕倒了。”14日,在南昌市阳明路一证券所内,一女子刚进交易大厅,一看股票交易牌就晕倒在地。记者近日在多家医院了解到,近3天已陆续收治了十余名类似病人。

  一看跌停女子晕倒

  14日上午10时,家住南昌市广场南路的游女士来到证券交易大厅。可她刚进门就发现,自己的股票竟跌停了。游女士眼前一黑就倒在了地上。旁边的群众一看,连忙将游女士平放在椅子上休息。一名中年女子还掏出随身带的速效救心丸,拿来温水帮游女士服下。15分钟后,游女士被送到了昌大一附院。经过医生检查,游女士有心脏病,可能是因为太紧张造成昏厥。在医院休息两个小时后,游女士心电图已显示正常,在丈夫的陪同下出了院。

  3天晕倒了13人

  前天,记者从一名股民那了解到,由于前段时间股市反弹,不少人又开始关注起股市。可是,接着两天的震荡后,盘中又开始大跌。这让不少股民措手不及,和游女士一样当场头晕目眩的也不在少数。记者随后走访了3家医院发现,近3天来,有12人和游女士一样晕倒在证券交易大厅,其中14日在昌大一附院,一上午就来了3个。幸运的是,因为多数病人当场服用了救心丸等药物,未出现因昏厥而死亡的情况。

  父亲看股市儿子担忧

  “都不让他去看股市,真让人放心不下。”家住南昌市中山路的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父亲是个老股民,有高血压,医生曾交代不能受太大刺激。尽管现在股市不怎么景气,可是父亲仍天天要到证券交易大厅去转转。罗先生每次劝父亲别去证券交易大厅,但是父亲就是不听。现在,每次父亲出门,罗先生都要拿盒救心丸,硬塞到父亲口袋里。

  不少老股民看股自带救心丸

  罗先生还告诉记者,尽管自己不炒股,但是每天上网还是会看下股市。“主要还是怕大跌,父亲会受不了。”罗先生无奈地说道,有一次自己陪父亲去证券交易大厅,发现在场的都是中老年人,基本上都揣了盒救心丸在身上。他好奇地问了一下,竟然都是子女强制要父母带在身上。看到这个情况,罗先生又吃惊又稍微轻松了些。“其他人都有急救药,父亲万一出点什么事,还能有个照应。”

  看心理医生的人也多了起来

  不过,罗先生的朋友刘先生运气就不算好了。父亲炒股入迷,而且被套了近10万积蓄。“晚上睡觉都喊梦话,老两口精气神也是每况愈下。”现在,刘先生的父亲整天沉默不语。刘先生表示,以前父亲性格是很开朗的。左思右想后,刘先生打算过段时间陪父亲去看看心理医生。

  记者从南昌市内一心理咨询室了解到,光是近两个月,就接待了50多位股民。心理专家陈先生说,许多人买股票太关注短线,而现在股票波动又比较大,当期望值和现状相差太多,有的人就受不了了。他建议,一旦发现家人因炒股而导致行为方式异常,最好陪他们一起去看看心理医生,缓解过重的心理压力。

  患者昏厥应注意保持体温

  南昌市第一医院魏医生建议,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中老年人不适宜炒股,因为股市涨跌很容易引起情绪剧烈波动,对健康相当不利。若要前往证券公司,一定要记得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救急药物。

  此外,他提醒市民,如果遇上此类意外,在不懂得救治知识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移动患者,而是应该帮患者服下急救药品后,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找来被子、棉衣等保暖物品盖在患者身上,帮他保持体温。(南昌晚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