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股民:从46万到17万 抹去牛市全部利润

2008年12月29日 10: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以下为某广州老股民自述:

  [回顾]

  今年抹去了去年全部利润并亏损近30万

  我也算是有10多年的投资经验了。自1992年我们这个城市开了第1个证券交易大厅后,我便开始了股票投资历程。那时好象还搞认购证什么的,反正当时刚参加工作,也没什么钱,在买了些杂志书籍作了基本了解后,便向父母借了些钱匆匆入市了。因为投入不多,开始就几千元,到1996年陆陆续续投了大致5万多元吧,总之输多赢少。

  但在2008年里,我不但抹去了牛市的全部利润,46万元的本金到今天为止市值只有区区17万元,我知道我不是股吧里亏得最多的,但也绝不会是最少的。

  最糟糕的是我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差,白天食不甘味,夜不能眠,半夜经常起来一支接一支地吸烟。每天机械的守着电脑,看着K线起起落落,期盼着能有个像样的反弹,而收盘总是黯然神伤。由于炒股票花了太多的时间,公司也无心打理,业务因此一落千丈。

  今年经济滑坡,竞争激烈,公司去年以前经营还算稳定,每年还能有不多不少的回报,但今年感觉生意很难做,有几个大客户还流失了,不敢想明年会是个什么样子。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有时半夜会惊恐地醒来,担心有一天会流落街头。

  回头想想,这几年公司赚的钱大多都投给了股市,合计亏损估计超过50万元了吧。要不是今年买另一套房交了20多万元预付款,亏损还会更多。

  [感悟]

  现在觉得最对不起老婆和儿子

  我现在觉得最对不起老婆和儿子。在别人眼里,我们显然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房有车有儿子,还有个善解人意且贤惠的老婆。

  去年陪老婆逛街,她看上了双皮鞋,好像600多元吧,当时就准备买了,她说再看看其他的。第二天我有事,把钱给她说:你自己去买吧。谁知回来后却买了另一双400多元的,她说还是舍不得买那双。哎,我当时就后悔,亲自陪她去买就好了。

  现在公司经营不好,股票又亏损,加上买房的负担,压力啊太大了,不知道公司如果垮了怎么办,会不会闲在家里靠老婆养活。在她的眼里,我看到了隐隐的担忧。有次和一哥们喝酒,喝多了,想起这些,眼泪竟然流了出来。

  如果不能给家庭带来安全感和荣誉,我不知道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面对极不确定的未来,我不知道还能走多远,当时的梦想早已灰飞烟灭,少时的激情荡然无存。在时光的穿梭中,徒然增添的是几许无奈。

  活着,好好地活着!不是为了实现什么崇高的社会理想,是为了父母,为了妻儿,他们才是你为之奋斗的源泉。

  [展望]

  守候希望

  “想开点哥们,没什么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在股市要学好技术,10多年了还没学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收缩开支,卖掉股票,留好现金,机会会有的,不是现在,技术好的话可以短线来回做。买未来预期好的,走出下跌趋势的,祝你好运!”一位素不相识的人在股吧闲聊的时候安慰我。这位朋友说得对,收缩开支,卖掉股票,留好现金。一定要坚持到下个牛市来临。我现在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公司生意不景气,既然不能开源,那咱就节流吧。

  首先是尽量不开车,养成坐公交的习惯。这样下来,每月竟能节约600—700元的油费。

  其次就是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饭局和夜生活的频率。现在我下班一般都是回家,陪陪老婆,做饭一家三口一块吃,其乐也融融。儿子也马上上学了,教育是头等大事,也到父亲担责任的时候了。(资料来源:网易股吧 见习记者黄应来整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