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股民增仓搏节前行情:手头个股应区别对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股民增仓搏节前行情:手头个股应区别对待
2009年01月15日 16: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几天的徘徊,昨天沪深股市终于迎来强劲反弹,尤其是午后在煤炭、金融等权重股的率领下,两市放量上涨,沪指再次收复1900点大关。最终沪指收于1928.87点,涨65.50点,涨幅3.52%;深成指收于6811.87点,涨幅4.30%。

  两市下跌个股仅17只,而涨停的个股达60多只。煤炭、金融板块领涨大盘,其中海通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股大面积涨停,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逼近涨停。中国太保尾盘涨停,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涨幅超过8%。煤炭股中潞安环能、兰花科创、西山煤电封住涨停,露天煤业、金牛能源距涨停也仅一步之遥。另外,创投概念股、上海本地股等概念板块也全面开花,以金风科技为代表的新能源股等也表现不俗。

  虽然大盘前段时间一直犹豫不决,但个股表现却是此起彼伏。不知不觉间,两市的“1元股”已降至4只,而去年10月底、11月初,“1元股”最多曾达40多只。作为两市唯一的百元股贵州茅台,昨天上午曾跌破百元大关,使得两市的百元股一度消失,但下午随着大盘的强劲反弹,贵州茅台也最终站稳百元大关,收盘每股102元。

  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大户室的沈成前段时间买了中小板中的医药股鱼跃医疗,至今已获利30%,他现在的仓位达到了七成。沈成觉得,经过一年多的惨跌,权重股已没有多少下跌空间,包括前段时间遭受外资投行抛售的中资银行H股也已经跌得差不多了。他判断A股很可能会有一波跨年度的行情,因此他准备接下来加大仓位,除中线持有医药股外,短线准备增持新能源股。

  前天大盘下跌的时候,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的老股民郭弗出逃了一部分资金。不过昨天一看大盘放量上涨,他又重新满仓杀入了新疆城建并收于涨停。“许多大盘股的股价已处于历史低位,今天的走势说明这些权重股已经跌不下去了。因此我判断年前大盘会慢慢往上走。”至于年报业绩下降,郭师傅认为市场早已有预期,影响比较有限。“短期我会关注煤炭、基建板块,像煤炭股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并不差,基建板块则有利好支撑,成交量放大也比较明显。”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从昨天下午大盘的表现看,明显有大资金在运作,分时线也呈多头排列,因此短线可继续看高。总体来看,节前大盘运行比较安全,但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认为,昨天A股出现反弹的原因主要是外围股市出现反弹,以及国内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从目前来看,节前A股市场还是比较安全的,大盘将维持围绕1900点箱体震荡的格局。

  对投资者来说,钱向劲认为,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像前天那样的下跌而盲目出逃,也不要因为昨天的强劲反弹而盲目乐观,对自己手头上的个股应区别对待。对一些已经涨幅巨大的股票可考虑获利了结,而对一些业绩比较稳定并有一定增长、涨幅不大的个股可继续持有。蓝筹股上涨的持续性有限,但业绩好的蓝筹股则可放心持有。(记者 王燕平)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