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获利筹码本周择机卖出 轻松过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获利筹码本周择机卖出 轻松过大年
2009年01月19日 15:4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证券市场先抑后扬,周K线收出一根实体近60点的阳线,交易量也相应地温和放大,出现了价升量增的有利局面,盘中热点活跃度不减,并且呈现了一定的扩散态势,给短线投资者一个非常好的赚钱效应。

  特别是上周五的上涨是有比较重要的意义的,从技术上看一举摆脱了多重均线压制,给继续反弹一个比较明确的技术预期。从市场信心恢复上看,上周五的上涨摆脱了周边股市持续下跌以及外资银行继续在H股市场减持中资银行股等方面的不利因素。

  从基本面上看,上周的利多因素也是不少,这也是为什么上周的下半周股指连续上涨的原因。首先,从上周公布的12月份一些宏观经济数据看,确实有些指标出现了一定的好转,特别是和流动性密切相关的货币供应量的M1和M2指标。从数据看,去年12月份的M2同比增长17.82%,较前一个月高3.02%个点,M1同比增长9.06%,较前一个月高2.26%个点。从这组数据上看,整个经济的流动性,确实在增加;其次从国资委对控制大非减持的表态看,虽然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小非的问题,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一些市场对大非减持的顾虑。由于2009年是大非减持的高峰期,而且主要的大非筹码基本集中在汇金公司、中石油集团等国家直接控制的集团手中,如果他们不减持,市场的供给压力将大大减轻。

  目前的市场其实就是不断的利好预期对决企业业绩的下滑的市场,哪种因素能占上风,短期看仍然不明确。从基本面上看是一个比较混杂的局面,这种局面反映在市场上就是多空双方均不会发动单边行情,市场会以反复拉锯的局面对复杂的基本面做出反应。

  本周是农历鼠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面临春节,市场应该还会以祥和的气氛为主。但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指数仍是在反弹周期内,如果沪综指进入2000点以上,以反弹看就应该是反弹的高风险区,并且由于目前很多品种短期的涨幅不小,会有一部分主力的获利资金在春节前止利,回笼资金。因此不要对本周的指数期望过高,从操作上看,建议投资者将短期获利的筹码在本周择机卖出,轻松过大年。

  主笔/中国民族证券 周光宇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