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高手以"游资"手法操作股票 追涨杀跌却失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高手以"游资"手法操作股票 追涨杀跌却失足
2009年03月11日 12:4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参与本届冠军操盘赛的超级基金实盘炒股大赛第二季赛业余组亚军长江选手,选股能力很强,收益颇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他的追涨方法一招鲜,吃遍天。始终保持着以“游资进场我也进场,游资退出我立马撤,永远走在游资的前头”投资策略,关键是他对自己的操作理念的坚持,也就是机械的去操作,这一点难能可贵。长江在大赛中有很多令评委叫绝的经典操盘,但也出现了一次被评委认为是散户典型追涨杀跌的败笔。

  以“游资”手法操作股票

  长江在第二季大赛初期十月中旬操作江铜CWB1、九龙山等股票都是微薄收益,在大赛中排名中游。自十一月中旬淘汰赛以来,买进荣华实业、华仪电气等股票之后收益倍增,特别是华仪电气先后两次抓住两个涨停板机会,华仪电气一只股票带来37.52%的收益,从此名声大噪,深受评委的看重。进入五强赛,先手买入实益达和珠江控股,增至101.53%的翻倍收益,特别是珠江控股一只股票的收益已经达到了47.78%。均在低价介入华天科技,40%多的收益和抓住华仪电气几个涨停板证明他仍有着不俗的实力。11月24日,选手长江再次以成本7.91元重仓介入华仪电气,而这只股票也“拯救”他通往复活赛中前三名直接进入三强之门。

  追涨杀跌也有失足

  选手长江总是能以“游资”操作手法无一失足,所操作股票无不获利。但11月20日高位追进的西部矿业成了比赛期间唯一操作的败笔,对于操作西部矿业这只股票,选手长江是这样解释的:“11月20日我介入西部矿业,当时选这只股的理由是该股没有大幅炒作过,本想买入紫金矿业,但当时它涨停了,只好在高位追买了西部矿业。我对这只股票也有一定的研究,第一它的大小非数量比较小,目前在流通盘里面法人股的成分持仓比例是1.7%,而基金是7%,而游资达到了24%以上,剩下是股民的。”24日在单只个股亏损6.68%的情况下抛出止损。虽然他对这只个股的股性了解十足,但市场往往不会按照人为既定的轨迹行走,西部矿业同样如此,在21日当天下跌3.4%,周一继续一挫,暴跌4.85%。选手只好在11月24日以当天6.82元的相对高位止损出局。这种操作手法被评委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散户追涨杀跌手法。因此在自己没有十足把握时宁可不动也好过盲动带来不必要的亏损。

  要战胜市场先战胜自己

  纵观选手长江在整个比赛期间主要操作的股票有澳柯玛、金种子酒、新钢股份、江铜CWB1、九龙山、中银绒业、中国宝安、亚星客车、海虹控股、黑猫股份、苏州固锝、华仪电气、安阳钢铁、西部矿业等等,获利都不错。因此投资就是为了获得未来持续和必要的收益。投资与投机从来就分不开,只是在时间和目的上稍作区别,不少股民喜欢短、平、快,也就是喜欢投机,这跟上市公司有没有现金分红或很少比例的现金分红也有一定关系。有时适当地做做高抛低吸,但要一定要设好止损才尽可能避免追涨被套的尴尬。

  长江选手能战胜恐惧、贪婪和期望等干扰交易的因素,坚守纪律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中发挥特长,能在自己的操作中趋利避害,真正地游刃于股市中。长江在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时最后说:“任何一次成功的交易就是要不断地战胜自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