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大爷逛股市三年自费出版15万字小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9岁大爷逛股市三年自费出版15万字小说(图)
2009年03月16日 15:24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成士忠和他写的小说。(重庆商报张路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碚一名有10余年炒股经历的79岁老翁,写成一部15万字的小说《小股民外传》,并花6300元自费出版。昨天,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该小说从北京寄到了他手中。

  这名写小说的老翁叫成士忠,今年79岁,家住北碚龙凤桥街道。昨天,成介绍称,以前他曾在北碚一家企业从事管理工作,1991年他退休后打工赚得两万元,1997年凑足3万元投入股市,结果亏了一万,这令他十分痛心。成士忠说,炒亏后自己思考了好几天,认为这都是因为自己盲目投入造成的。他还发现,面对涨和跌,股民要么兴奋要么悲伤。“要是把这些写成一部小说该多好啊。”

  从2005年开始,成士忠开始准备创作,每天有空去证券交易所时,都会带上本子和笔,观察和记录小股民的神态。他发现,当股票上涨时,股民往往兴奋得大叫。暴跌时,一些股民则捶胸顿足,失声痛哭。成士忠把这些全都记了下来。近三年时间里,成士忠记录下10余万字,几个笔记本记得满满的。到2007年他的素材收集完毕。

  小说《小股民外传》成稿后,成士忠拿给两位有炒股经验的朋友看,修改后又拿到街上念给市民听,得到很多意见,最终五易其稿。书中除有他自己的炒股经验外,还劝股民不要盲目投资。

  去年底,成士忠花了6300元将书稿交由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出版社送了他300本书,他准备将一半免费送给亲朋好友。(记者 黄平 实习生 万丽萍 通讯员 冉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