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建言小散户们:现在炒股,亏钱活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国忠建言小散户们:现在炒股,亏钱活该
2009年03月31日 11:0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3月24日,沪深股市已七连阳,沪指重返2300点,一派牛市在眼前的吉兆。谢国忠呵呵笑了两声,说道:“怎么可能?现在出现牛市的概率为零。”整个经济情况不利的因素下,谈论牛市就是个笑话。

  2008年1月,谢国忠称A股2500点是合理点数。“现在2500点以下,但经济形势完全不同。我说2500点合理的时候,沪指6000点。现在2000多点还是虚高。”谢国忠分析,无论是市盈率或市净率,目前的A股都远远高于全球水平。

  谢国忠说,“美国股市1929年大崩盘,花了20年恢复;韩国股市现在的点位比20年前还低,日本也是。但他们的GDP早不是20年前的水平了。”

  “现在政府在撑,有人在炒,很多人又痴了,幻想牛市就要来了。”谢国忠重重地吐出几个字,“跌不透。”他描述“永远跌不透”:大跌之后,人们走了,可有人拿锣鼓敲了几下,大家就回来了;再跌,又走了,偏偏还有人拿着杯子敲了几下,人们又糊里糊涂转身了……“手痒,心痒,有点闲钱就按捺不住。”对于纷纷跟进的小散们,谢国忠有点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现在炒股,亏钱活该。”(上海壹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