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消息”害亲友 沪一男子千万家产大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幕消息”害亲友 沪一男子千万家产大缩水
2009年04月01日 10:5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这个期货一定会涨,我已经满仓,你一定要多买点。”在去年股市下滑中,市民许先生一家损失惨重,但最让人担心的不是经济上的损失,而是家人遭遇的“意外”。由于接受不了家产缩水,许先生的儿子突患神经衰弱,每周都会向外拨打“内幕电话”。

  许俊彦(化名)今年29岁,从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风险投资,以往几年一路顺风顺水,仅仅几年其间就赚下了千余万的家产。但去年年底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许俊彦遭遇了“滑铁卢”,风险投资生意接连失败,股票、期货投资都损失惨重,资产一度缩水到了以往的十分之一。

  可能是短期压力过大,许俊彦心理开始出现问题,近1个月以来,每逢周一股市交易日上午,许俊彦都会随机向外拨打“内幕电话”,指导亲友购买股票、期货。由于“内幕电话”听起来像模像样,许多亲友花钱投资,但让众多亲友没有料到的是,“内幕消息”十分不准,亲友们损失惨重。

  虽然“内幕消息”难有一准,但许俊彦的电话仍是每周准时打来。许先生连忙找到许俊彦,发现儿子神情萎靡,“窝”在家中已经1个多月,根本没有外出,不太可能得知“内幕消息”。

  但面对父亲的问询,许俊彦却没有回应,只是盯着电脑上的信息,反复在笔记本上计算着什么。许先生仔细查看后发现,笔记本上不仅写满了各种股票信息,还有许俊彦的计算信息,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内幕消息”。

  事发后,许先生致电所有的亲友,向他们“通报”了所谓“内幕消息”的内幕。尽管如此,许多亲友至今仍能接到许俊彦的“内幕电话”。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逸纯告诉记者,许俊彦这样的心理问题统称为“心理创伤”,要从根本上治疗,还是得自我调节心情,如果得到家人帮助,治疗效果会大大提升。(王翔)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