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已成老皇历 私募狂追上市公司解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恐惧已成老皇历 私募狂追上市公司解禁股
2009年04月01日 18:11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限售股解禁的恐惧已经是老皇历了。”近日,一位上市公司董秘告诉记者,公司最近一批限售股的解禁公告一出,电话虽然还是不停地响起来,但已经不再是诉苦和埋怨之声,而是买家找上门来了。

  据称,该公司此次限售股解禁公告发出后,公司相关人员已经不止接到一个要求买下全部解禁股的电话,买家甚至表示:“你们还有没有了?有多少要多少!”

  记者注意到,是次,该公司解禁股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解禁量逾亿股,这个解禁量超过了公告当日该公司的流通盘。按照公告当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计,这批解禁股的市值已经超过19亿元。

  解禁量超过流通盘而且市值高企,显示了该公司的特征:小盘高价股。但买方对其较高的价格所表现出的毫不畏惧,则表明其对市场以及该公司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有着自己的理解。

  据了解,自去年11、12月开始,就有一些人专门“盯上”解禁股,有的公司甚至受到一些希望购买解禁股的机构的“持续追逐”。上海本地一家上市公司表示,有家机构从去年12月份以来,一直频繁联系他们希望受让公司的解禁股。

  据悉,盯上解禁股的机构基本上是些私募,这些机构有的是出于收集筹码的需要,而有的则寄希望通过折价受让以此获取较稳定的投资收益。而一旦双方确定交易,则采取大宗交易的方式实施,而且与二级市场1%的交易上限相比,大宗交易5%的上限对双方都是有吸引力的。

  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自去年年底以来,解禁股的受让“叫价”出现了有趣的变化。去年年底前后,一般叫价是二级市场股价的9折,进入今年2月后涨到9.5折。近来,随着股价的节节推高,风险加大,一般的公司叫价又回落到9折,但一些被称作“品种好”的解禁股,依然保持着9.5折。然而对于什么是“品种好”的股票,大家看法不尽一致,据分析,题材股、重组股被圈入其中。不过,市场人士提供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同一只股票不同批进行的大宗交易,价格有所抬升的,当属此类。

  市场人士表示,这个现象也显示出,这些机构对股市稳定向好持有信心。(李小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