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牛私企”抛售平安股份套现 纳税1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最牛私企”抛售平安股份套现 纳税11亿
2009年04月08日 13: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国税局联合省地税局日前公布了2008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其中,首次进榜便排名第17位的私企——广州市恒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纳税高达15.86亿元,被称为“广东最牛私企”。昨日,本报记者了解到,恒德贸易一跃进榜,主要是因为抛售平安保险股份套现所得而缴纳的11亿元企业所得税。

  中国平安2007年年报显示,广州恒德贸易公司为第8大股东,持有两亿股限售股,占总股本的2.72%。而2008年中国平安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企业持有的平安股份已经转为流通股,持仓量由原来的2亿股缩减为不足1.2亿。也就是说3月3日限售股解禁后,一个月内恒德贸易抛售了超过8000万股。

  按TOPVIEW区域平均股价粗略计算,抛售股份套现约47亿元。之后,广州恒德贸易公司按规定交纳了约11亿元的企业所得税。

  税务人士指出,其实这次恒德能进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百强榜都是以独立纳税的企业为单位排名。一些大型企业集团被“瓜分”成几个独立体排行,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纳税额。

  记者也在排行榜上看到,光是移动集团便有广东公司、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上榜,又如中海石油公司中,茂名分公司和湛江分公司,以及中海石油湛江燃料油公司上榜。

  据广东省地税局介绍,此次排行榜是对独立纳税企业纳税总额的综合排名,不分税种、行业和经济类型。所有企业的筛选与入围都适用统一标准,即按照2008年度企业直接入库税款的总金额排名,入库税额不包括代扣代缴的个税、预提所得税及其他税收收入,增值税免抵调库收入、海关代征税收收入和税务部门征收的各种规费等非税收入也没有包括在内。

  此外,有纳税的行政事业单位和个体户没有进行排名,母子公司和总分机构的纳税数额没有合并和汇总,均严格按照统一地区独立纳税标准来进行筛选、统计和排名。 (记者何颖思)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