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告炒股软件擅止服务 32名原告来自12个省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告炒股软件擅止服务 32名原告来自12个省区
2009年04月22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称还有大批股民欲提诉讼

  购买炒股数据软件服务后,服务提供商却突然停止了服务,引起大批购买该软件服务的股民不满。记者上午获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32名股民,近日将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退还剩余的服务费及利息等费用。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批案件。据悉,后续还将会有大批股民起诉。

  原告张女士等32人向法院起诉称,自2008年起,他们分别以每年2万元至2.6万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被告公司“新赢富XB行情数据/年(T+2)”的软件产品,服务期2年;该产品和服务属于“赢富数据系列”,主要内容包括: 软件公司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获得真实的“赢富数据”,并对“赢富数据”进行加工成相关产品后销售。购买产品后,消费者可以跟踪到保险、基金和券商等主流机构资金的动向,作为了解、分析股市的依据。

  据张女士等人讲,被告公司因称无法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获得原始数据,于今年1月1日停止了上列产品的服务。张女士等人认为,该行为已经构成违约,因此起诉要求退还剩余的服务费及利息等费用。

  此批案件被海淀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经初步审查后发现,张女士等32名原告分别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浙江、江苏、四川、广东、广西、湖北、安徽、新疆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遍及全国各地。

  承办法官与32名原告及其代理人联系后了解到,32名原告因使用软件公司的该款数据软件炒股,经常在网络论坛上交流心得,互相熟识,最终通过互联网论坛协商一致后向法院提起的诉讼。

  原告代理人称,全国还有很多股民也购买使用了该款数据软件,近期还有50余人准备提起诉讼。(记者张蕾 通讯员唐铸)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